IB生物SL和HL学习哪些内容?IB生物学习难点有哪些?附IB生物培训班课程

时间:2023-06-08 17:31:25  作者:犀牛教育 来源:犀牛教育

根据IBO公布的每年大考学生人数,在IBDP第四科学科目组中,IB生物几乎每年都是考试评估人数最多的课程,远超IBDP化学和物理的考试评估人数。

 

但是IBDP生物的6分或者7分比例却并不高,因此想要考到IB生物高分并非易事哦~

 

图片
1
IB生物课程体系

 

IB生物理论内容按照级别可以划分为SL(Standard Level,标准水平)、HL(Higher Level,高级水平)和Options (选修内容)。

 

1、SL学习内容(核心知识)

细胞生物学;分子生物学;遗传学;生态学;进化和生物多样性;人体生理学。

 

2、HL课程在SL的基础上还要再学习以下内容(提高知识):

核酸;代谢,细胞呼吸和光合作用;植物生物学;遗传与进化;动物生理学。


3、Options(选修知识)

神经与行为学;生物技术与生物信息学;生态保护学;人体生理学。

 

无论是学HL还是SL课程都要从Options中选一个主题学习,并且所选主题中HL与SL的学习内容是不一样的,HL要在SL的基础上再学些拓展内容。

 

核心知识内容的课时数为:80小时,提高知识内容的课时数为55小时,选修知识中SL课时数为30小时,HL课时数为45小时。

 

总体来说,SL课程难度并不大,学习的是一些比较基础的理论知识。但是SL与HL的课程跨度很大,HL相对而言就比较难了,如果对生物很感兴趣,或者大学想申请生物相关专业的同学建议选择HL课程。

 

对生物感兴趣、具备生物思维或者想要在大学进修生物工程、生物技术、环境科学等生物相关专业的同学可以选择HL。

 

实验内容:除了理论上的学习,无论是从微观上研究基因、细胞, 还是从宏观上研究器官、机体等,都离不开实验的现象观察和数据支撑,因此实验部分也是IB生物的重点学习内容,主要包括实践活动、个人研究(IA)、跨学科实验项目,占总成绩的24%。

 

所以,选择IB生物的同学们,平时一定要注重实验操作能力的培养,要懂得结合理论知识进行相关操作,同时又要善于根据实验现象和结果来深化对理论知识的认识和理解。

 

图片
2
IB生物学习难点有哪些?

 

IB生物更多的是仅基于记忆信息并将其表达出来,以此作为学生已获得知识的证明。IB 生物学中的概念错综复杂且冗长,尤其是对于中国大陆的IB学生而言,相关英语专业概念记忆难度更大,这使得IB生物学习很具挑战性。

 

IB生物学的海量内容中,包含大量的专业词汇。除了大量的记忆信息,IB生物学的学生还需要记住大量的专业生物学词汇。这是一个非常困难的过程,需要花费大量的时间和精力才能很好地完成记忆。

 

IB学生在学习生物学必须看到大致生物结构图等,并了解其背后的生物学结构。这也要求IB生物学学生学习许多学科领域和Topic,所涵盖的内容十分广泛。这与 IB 化学或 IB 物理学不同,IB化学和物理只关注某个科学领域的知识。

 

涉及内容广泛,记忆内容比较多,专业词汇难记忆等都是IBDP生物难学的原因。

 

犀牛国际课程
线上+线下课程模式
图片
IB课程培训班
班型 适合学员
IBDP-经济 想要单独提升IB经济学科
IBDP-化学 想要单独提升IB化学学科
IBDP-物理 想要单独提升IB物理学科
IBDP-数学 想要单独提升IB数学学科
IBDP-生物 想要单独提升IB生物学科
IBDP同步班 基础较弱,想要同步提升
IBDP冲刺班 有一定基础,想要再提升
IBDP1对1班 想要一对一提升

 

犀牛教育IB课程
线上+线下课程模式
图片

IB数学

 

长按扫码  在线咨询

IB数学

TEL:13162678213(同微)

 

关键字:IB生物,IB大考,IB考试,IB课程培训,

推荐资讯
Contact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