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PQ,TOK及Seminar哪个在申请中更有说服力?

时间:2022-06-22 16:15:04  作者:犀牛教育 来源:犀牛教育

同样是论文项目,AP Seminar,IB TOK,ALevel EPQ之间有什么区别?

 

01

AP Capstone项目

 

AP Capstone项目是一个为期两年的项目,包含AP Seminar和AP Research两门基础课程, 这两门课程均取得3分以上成绩,可获AP Capstone certificate(证书) ; 如果再考出4门其他AP课3分以上成绩,可获AP Capstone Diploma (文凭)。

 

图片

 

想要开启AP Capstone项目的学习,那一定是要从AP Seminar开始,这既是一门单独课程,也是整个项目的基石。该课程上通过研究由学生和老师共同选择的相关课题,以此培养学生的分析和调查能力,课程的重点是基于学生兴趣,探讨公民问题,国际话题,以及来自其他AP课程概念的延展话题。

 

AP Seminar 课程的官方评估包括:团队项目和演讲展示、个人研究性论文和演讲展示、期末分析性阅读和写作考试,所有评估都用于计算最终的AP分数。

 

团队项目和演示 — 20%

基于个人研究的论文和演讲 - 35%

课程结束考试(2 小时)— 45%

 

下面具体看一下这三个任务分别都要做什么。

1

任务 1:团队项目和演示

 

3到5人为一组,选定一个话题,小组将共同制定一个8分钟的演示文稿,为他们提出的解决方案提出令人信服的论据或决议,并回答老师的现场提问。

每位学生还将独立撰写一份1,200字的研究报告,针对团队研究问题主题的方法和观点,展示出自己独特的发现和分析。

2

基于个人研究的论文和演讲

 

学生将使用College Board的材料来展现自己个人的观点,找到它们之间的联系以及可能的探究领域,然后撰写自己的研究问题,分析数据和信息以提出论点,汇总成一份2000字的Eassy,并对此进行口头答辩。

3

课程结束后的考试

 

即5月要参加的大考,学生将回答3道简短问题(30分钟)和1道作文题(90分钟)。

 

这门课程不仅能在学习过程中让学生保持兴趣,更将切实解决高中生进入大学后的最大痛点——学会如何研究!因为该课程的学习过程中会要求学生进行大量阅读、写作、分析、论证和研究,而这些技能是大学学习的核心,这门课程本身就是进入大学水平课程的绝佳起点。

 

 

02

IB TOK项目

 

TOK,全称Theory Of Knowledge(知识理论)。它在IB中的地位如何呢?

 

       其一,它是所有学生的必修课。IB官方称TOK是DP核心的组成部分之一,TOK要求是DP教育理念的核心,和其他所有科目都相关。

 

       其二,从分值上看,IBDP三大核心特色课程包括EE、TOK以及CAS,而六组课程包括语言和文学、第二语言、人文与社会、数学、科学实验、艺术。IBDP满分45分,其中,六门学科每门满分7分,占42分;通过CAS要求,并且在EE和TOK上获得优异成绩的同学最多可以获得3分bonuspoints。

 

TOK地位不言而喻。

 

图片

 

03

ALevel EPQ项目

EPQ全称Extended Project Qualification,是英国教育部和高等教育招生服务中心(UCAS)强烈推荐的研究性学习认证项目,是一门不需要考试的课程。

 

项目包含四大部分:开题报告+不超过5000字的论文+过程日志+不超过15分钟的答辩。

 

经过评审,最终同学可获得EPQ证书、评级与最高UCAS28分的加分。

 

评级与分数换算如下:

图片

除了UCAS加分之外,EPQ成绩还有部分学校降分录取的优势:

 

案例:

一位同学收到曼彻斯特大学的conditional offer要求成绩达到AAA,或者同时可以选择一个alternate conditional offer要求达到AAB+EPQ A的成绩。

 

Q:参加EPQ 的学生中,获得A*/A的比例如何?

全球来说有超过42%的学生获得A*/A,也就是说拿到了28/24的加分成绩。

 

Q:听说EPQ是爱德思考试局的,那CIE/AQA体系的学生可以选吗?

完全可以,EPQ学习不限考试局。

 

Q:那为什么CIE/AQA不直接选本考试局的IPQ项目?

显著区别是EPQ一年两次提交机会,而IPQ只有一次。

 

Q:EPQ对英美混申的同学来说有什么帮助呢?

除了UCAS加分,EPQ本身作为学术性论文也是提升学术背景的好材料,对美本申请有利。

 

看完以上问题之后,同学们应该可以明白为什么EPQ的人气如此之高了吧。但学习不是纯概率事件,EPQ虽然无需参加考试,但需要一段时间内坚持投入和最终产出结果。

关键字:

推荐资讯
Contact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