涨幅25%!国际学校学费又涨了,多少钱才够读星河湾、领科、世外?

时间:2022-09-19 14:34:09  作者:犀牛教育 来源:犀牛教育

新学期开学,不少家长就迎来了涨学费的通知,学费涨幅最高达到25%。

我们先来看看今年都有哪些学校涨学费,学费上涨了多少钱?

 

星河湾:2022年高中段学费为15万/年,上涨25%(2021年为12万)

上海世外:2022年高中段学费为15万/年,上涨2万(2021年为13万)

上海领科:2022年学费19.5万/年,这两年领科学费上涨明显,2020年学费为15.5万元

华二紫竹:2022年IG/AL/AP课程学费为19万/年,上涨2.2万元

上海美高学校:2022年高中段学费为17.8万/年,上涨3.4万

阿德科特:2022年学费为20万/年,上涨2万

民办南模:相比去年BC和ALevel课程学费均上涨2万

文绮中学:2022年高中段学费为15.8万,上涨3万

 

提到国际学校,很多家长的第一印象就是贵,毕竟像惠灵顿这样的学校,一年学费高达32万!不过这些学校大部分都是外籍人员子女学校。

在学费上调的情况下,大部分国际学校的学费还是保持在15-20万之间。

国际学校这么贵的学费究竟能带来什么?这么贵的学费真的值得吗?

01

动辄十几万!

真能物超所值吗?

一年动辄十几万甚至几十万的高昂学费,国际学校究竟有什么不一样?

硬件设置:国际学校在硬件设施上条件过硬,除了高大上的实验室、教室、宿舍外,还有设备完善的实验室,体育场等等,不管是硬装还是软装都不输海外学校,许多国际学校的校园也是又大又美。

所以从就读体验上来看,国际学校的学习生活绝对不会很艰苦。

△阿德科特校园

△包玉刚宿舍

英语环境:国际学校能够给学生营造更好的英语环境,双语课程、外籍教师都是打造沉浸式英语学习的重要环节。

多元的课程及社团:国际学校的课程设置非常丰富,课外还有种类繁多的社团可选,不管是课内还是课外可以满足学生的不同需求。

02

新一轮的招生即将开启

如何选择适合的学校?

伴随着新学期开启,新一轮的春招即将开启,上海这么多的国际学校,怎么选择自己的孩子最适合的国际学校呢?我们总结了以下经验,大家可以参考一下!

不要迷信“鄙视链”,为孩子做出正确的选择。

在互联网时代,信息的传播几乎是不可控的。逐渐地,在网络上就兴起了一些参考意义不高的排行或者鄙视链。这样的鄙视链也许并没有依据,只代表着部分人的看法,但是很多家长却深谙此链,将这些鄙视链末端的学校打入了自己为孩子选择学校的“黑名单”。在这里想说的是,大家要有自己的想法,收集各学校的信息,选出最适合孩子的学校,而不是人云亦云、随波逐流。

 

结合孩子的兴趣爱好,做好自身定位。

年纪尚小的孩子,需要在不断地学习中找到自己的兴趣爱好或者找到自己喜欢的专业和领域,这样以后选课、选学校之类的也有方向。对于已经有了自己喜欢的领域的孩子,如非常喜欢化学,在选择国际学校的时候,可以看一下该学校对于化学是否看重,设施是否完备、教师水准高不高,尽可能的让孩子选择一个好的学习环境,发挥他在该领域的优势,当然也不能太偏科。

 

3、根据学校历年申请结果,衡量师资情况。

既然要选择国际学校,不管是升学还是孩子还小刚入学,都需要多去看看相关资讯,比如一些老牌名校的官方号,或者一些后起之秀学校的官网。对比学生们的感受、其他家长的反馈、学校的师资力量、该学科的平均成绩、名校申请率等,最后做出最佳选择。

 

4、根据孩子成绩,妥善选择学校。

这一点应该是最便捷有用的,因为如果孩子本身比较优秀的话,不仅是他择校,学校也会来择他。孩子的成绩越好,能够选择的就越多,这时候就可以根据孩子自身的意愿或者老师的建议升学。孩子成绩不好的,可以去参加参加培训,打好基础。

 

不知道该怎么选择国际学校的家长,我们在春招之前为大家准备了一场择校展会,届时将有众多IB,AP,ALevel,BC等课程代表学校亲临现场,带你一天逛遍上海知名国际学校

 

 

★更多国际学校、国外名校信息,助你精准升学!

★更多教育讲座、牛娃案例分享,助你优势提升!

★更多竞赛信息、专业选课攻略,助你未来发展!

 

 

关键字:国际择校,国际竞赛,

推荐资讯
Contact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