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UG2023英国大学排行榜发布

时间:2022-06-21 15:39:10  作者:网络 来源:网络

Complete University Guide (CUG)与 卫报、Times并称为英国本土大学三大排名。不同于QS等世界大学排名,这三份排名专注于英国本土大学,更能反应出这些大学在英国本土的表现和实力。

因此对于各位申请的同学来说,如果是想要毕业后留在英国工作和学术深造的,可以参考一下这三份英国本土大学排名。

 

CUG的排名依据

CUG大学排名一共包含了英国130所高校,此外还有一个艺术类院校排名包含了13所艺术类高校。

 

CUG的排名指标包括以下10项

1. Entry Standards 入学要求

2. Student Satisfaction 学生满意度

3. Research Quality 研究质量

4. Research Intensity 科研人员占教职工比例

5. Graduate Prospects-outcomes 毕业生就业率-已达成

6. Graduate Prospectson-track 毕业生就业率-计划中

7. Student–Staff Ratio 师生比例

8. Academic Services Spend 学术经费/每人

9. Facilities Spend 设施经费/每人

10. Degree Completion 毕业率

 

从上述指标可以看出,CUG的排名除了学术部分,还包含了诸如学生满意度、就业率等情况,像学生满意的指标确实比较主观,但也确实能反应出一所大学在学生眼里究竟如何,这是很多别的榜单不会考虑的内容。

 

 

英国Top40大学排名

图片

如果你一直只看QS等世界大学排名,那么仔细看CUG英国大学本土排名,会发现很多学校的本土排名与认知中的有很大区别。

牛津大学连续2年位列榜首,剑桥大学紧随其后位列第2。剩下的三所G5中,LSE位列第3,IC位列第5,UCL位列第9。

王曼爱华4校中,表现最好的是华威大学位列第10,爱丁堡大学位列12,曼彻斯特大学位列17,KCL位列22,可以说这4所学校表现都一般,特别是KCL在英国本土排名中一直都偏弱。

其余世界排名Top100的英国学校中,表现最好的是圣安德鲁斯大学排名第4,表现最差的是谢菲尔德大学,仅位列28。

剩下学校中,表现最亮眼的是巴斯大学和拉夫堡大学,分别排名第7和第8,还有兰卡斯特大学位列11,萨里大学位列18,埃克塞特大学位列19。这几所大学的表现可以说都要比他们的世界排名亮眼许多。

 

 

参考建议

对于想要申请的英国大学的学生来说,CUG完全大学指南究竟应该如何参考呢?

如果你是申请英国本科的学生或家长,CUG排名的参考价值非常高。因为CUG的很多数据都采用的本科生数据,包括入学标准、学生满意度、毕业率等,而且因为大学要在英国读3-4年,就读体验也是大家会关注的。

此外,是否需要参考CUG还取决于你的毕业后计划。对于想要英国留学后打算留在当地就业或继续学术深造的同学,可以参考CUG。而对于计划回国的同学来说,参考QS排名则更为实际。

关键字:英国留学,英国留学申请,

推荐资讯
Contact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