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QS世界大学排名发布

时间:2022-06-22 16:48:43  作者:犀牛教育 来源:犀牛教育

前几天刚刚经历了官方bug、陷入排名泄密风波的全球四大学术排名机构QS(Quacquarelli Symonds)最新发布了——2023年QS世界大学排名!

图片

今年是QS发布排名的第20年,在 100 个地区共有 1418 所大学上榜,多于去年的 1300 所。 是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一年。看点颇多。

 

排名亮点

 

• 麻省理工学院连续第十一年创纪录地位列世界第一。
• 剑桥大学上升至第二位,斯坦福大学仍位居第三位。牛津跌出前三,位列第四。

• 中国(大陆)目前有两所大学进入世界前 15 名,北京大学(第 12 名)和清华大学(第 14 名)获得了本榜单成立以来的最高排名。碾压耶鲁。

• 新加坡国立大学是亚洲表现最好的大学,连续第五年位居世界第 11 位。南洋理工大学名次稍降,从2022年的12名下跌至19名。

• 瑞士苏黎世联邦理工学院(世界排名第 9 位)仍为欧洲大陆排名最高,而布宜诺斯艾利斯大学(UBA)继续在拉丁美洲领先。

• 康奈尔大学成功挤进第20名。

• 哥伦比亚大学本次排名中未进入前20榜单。

图片

 

TOP100完整榜单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留学生回国政策

近年来,为招揽高素质人才,各地政府都推出了一系列的惠及留学生回国就业的落户政策或人才引进政策。其中,QS大学排名就是各地落实政策优惠条件一个重要参考指标。

 

以上海为例,就在几天前上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明确发文指出,毕业于世界排名前50名院校的留学回国人员来上海工作即可马上落户上海,毕业于世界排名51-100名的学生全职来上海工作并缴纳社保满6个月后可申办落户。

 

那么如何评定世界前50及前51-100名的大学?

 

QS排名在考量范围內。

图片

因此,有回国就业打算的朋友们在QS世界大学排名发布后就应该密切关注各大城市的人才引进计划、落户政策动向了。朋友们千万不能错过这个福利呀~

 

☞qs完整排名可到QS官网查看 www.qschina.cn 

 

新一轮的留学申请季即将到来,无论是对于刚刚开始择校的同学,还是对于已经有了候选学校名单的同学,此次排名都具有实际的参考价值,有助大家更深入地了解目标院校,并综合考虑自身条件,合理选择梦校与专业。

关键字:英国留学,英国留学申请,

推荐资讯
Contact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