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津大学提前锁定第29位英国首相!

时间:2022-07-27 11:29:01  作者:犀牛教育 来源:犀牛教育

最近英国政坛可是异常热闹,鲍里斯下台,在众多后选人中谁才会成功当选下一任首相,依然在激烈的争夺中。

 

在最后一轮投票结果前任财政大臣里希·苏纳克及外交大臣利兹·特拉斯进入最终的首相竞争中。

 

图片

 

而在英国如火如荼的选举中,牛津大学却成功成为了舆论中心!

 

原来目前决出的最终的两位候选人都是毕业于牛津大学,不管谁胜出这将是英国牛津大学培养出的第29位英国首相!

 

而值得一提的是:目前两位候选人都是毕业于牛津大学的同一专业!

 

图片

 

 

 

01

量产国家元首!

英国首相牛津内部竞争

 

 

2019年鲍里斯赢得英国首相之位时也是两位候选人都为牛津校友竞争,接替另一位牛津校友梅姨的位置。

 

今年牛津更是在决赛前提前锁定了第29位首相校友,不管谁胜出,牛津的首相列表又将更新一员!牛津这波真的是厉害了...

 

除了英国首相,牛津大学还为其他国家培养了30+位元首,包括:

 

一位美国总统;

两位加拿大总理;

两位印度总理;

四位澳洲总理;

五位巴基斯坦总理;

还有约旦、挪威的国王

...

 

图片

 

 

 

02

牛津王牌专业

撑起英国政界半边天!

 

 

两位新任首相候选人都是出身牛津大学的同一专业--PPE(Philosophy,Politics and Economics政治、经济与哲学专业

 

PPE可谓是牛津大学的王牌专业之一,也是一个交叉学科专业,旨在培养既懂经济,又懂政治,还思想深刻的复合型人才。

 
同时牛津大学是第一个开设PPE专业的大学,随后不少英国大学都有开设PPE专业,但作为开山元祖,牛津的实力还是无需质疑的。
 
除了政界,PPE专业的毕业生还遍布法律、会计、银行与金融、管理咨询等等行业。广泛的就业岗位让不少同学对PPE专业趋之若鹜,然而这个专业真的是难进又难读!
 

图片

 
 
 

02

难读又难进

PPE专业要求有多高?

 
 
 
PPE专业涉及三大学科,而这三大学科都是需要大量看书,大量产出论文的,所以入读PPE,需要做好疯狂读书,疯狂产出的准备!
 
入学的第一年需要学哲学、政治、经济三大块的内容,后面两年可以选择其中两个方向来学,但是每年都有大量的论文和学习内容在排队等待!
 
你以为只有入读后才难?PPE的入学要求和录取率真的是吓退了一波申请者。
 
图片
 
#01. 
超低录取率
 
在牛津大学官方发布的《2021年招生报告》重,中国学生申请最激烈的专业中,PPE仅次于数学专业,平均每份offer有9.4人竞争!
 
PPE专业拿到面试的几率是32%,成功拿到offer的比例仅有11%...
 
图片
 
#02. 
超高录取要求:
 
牛津官网给出了PPE的招生标准:
 
应用和兴趣:持续学习的能力、动机和兴趣、独立和反思的学习方法;
 
推理能力:使用逻辑和批判性方法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评估相关性的能力,构建和批判性评估论点的能力,灵活性和考虑不同观点的意愿;
 
沟通:在纸上和口头上清晰有效地表达想法的意愿和能力;倾听的能力;给予深思熟虑的回应的能力。
 
在整个招生过程中,导师将寻求检测申请者未来作为PPE学生的潜力
 

图片

 
PPE的招生标准看起来非常玄学,不过成绩要求还是硬标准。
 
根据牛津官网给出的申请要求来看:ALevel最低要求是AAA;IB课程最低要求是39分(HL766),还需要参加笔试TSA。
 
然而根据历年的申请情况来看,这个分数可真的不够。
 
图片
 
PPE专业输送了大量的人才,但是想要成功拿下PPE专业除了万全的准备,而ALevel,IB成绩,绝对是硬标准!
 
对于ALevel,IGCSE等课程成绩不够硬核的同学需要早做准备,毕竟作为申请硬门槛,成绩达标才能离梦校更进一步!

 

 

关键字:英国留学,英国留学申请,

推荐资讯
Contact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