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校友说,这些英国顶尖私校值得去,但不好申请!

时间:2023-05-12 13:16:04  作者:犀牛教育 来源:犀牛教育
英国顶尖私校一直都是神秘、遥不可及的存在,对很多家长来说,这些英国留学学校的申请是只存在于“别人家的牛娃”身上的传说。
 
到底英国最顶尖、最贵族的私校是一种什么样的存在?英媒请来了内部校友,听听这些学霸都是怎么说的吧~
 
哈罗公学
 
  •    入学申请: ISEB预测试, 入学考试, 面试、CE或学校自己的考试;
  • 位置: Harrow-on-the-Hill
  • 学费: £13,350/每学期
  • 年龄: 13-18
  • 学术成绩: 64% A/A* 
     
校友表示:虽然说想进入哈罗不是件容易的事,但学校整体的氛围其实很轻松的。哈罗一直以来都擅长培养全方位的人才,学生们往往都以优秀校友——英国首相Sir Winston Churchill、诗人Lord Byron、企业家Julian Metcalfe为榜样。
 
非常受亚洲家长欢迎的一所学校,有些家族甚至三代人都是这所学校的毕业生。学校有很多独特的传统,比如平顶硬草帽、校歌、独特的游戏(哈罗足球),而且哈罗人彼此之前联系特别强烈:每次有哈罗校友结婚,大家都要在婚礼上唱校歌。
 
英国留学
 
伊顿公学
 
  • 入学申请: ISEB预测试、学校入学考试Eton List、 面试、CE13+;
  • 位置: Windsor, Berkshire
  • 学费: £13,556 per term
  • 招生年龄13-18
  • 学术成绩: 60% A/A*(A Level)
     
根据一些已经毕业的校友:学校的选拔标准已经够严格了,但进了伊顿也并不一定万事大吉了。从进学校第一天就要求足够独立,甚至没有准备/适应的时间,有些人学术成绩跟不上,有些人发现交不到朋友,最终可能转学/退学。但同时这里也充满机会,有各种各样的课程、图书馆有珍藏的书、实验室是顶配,还有专业现代语言、经济学的教学楼。
 
虽然13+申请指的是入学节点为13岁,但是英伦云小提醒家长:报考伊顿的时间节点是提前于入学学年3年的6月30日。也就是考生需要在10岁那年(对应英国五年级)的6月30日之前完成注册。2026年入学的孩子,报名终止时间是2023年6月30日!
 

英国留学

 
 
温彻斯特公学
 
  •    入学申请: 学校考试、面试;
  • 位置: Winchester
  •    学费: 寄宿£13,304
  • 年龄: 13-18
  • 学术成绩: 74.5% D1–D3 grades 
 
学生或校友们被称为Wykehamists ,学校鼓励学生自驱力,不随主流。一位学生家长表示:这所学校往往会吸引一种特别的学生,也就是那些书呆子类型、勤奋好学的,最终都会变成迷人学霸的孩子。当然作为名校,温彻斯特也少不了几个古怪的传统,比如说新生们的冬季运动是游泳、GCSE课程没有历史或英语文学、不崇尚团队运动等等(都是为了展示non-conformist不随主流的精神)。
 
看学校的成绩表现也知道,这里要求有多严格了:午餐前有35分钟的课程、每天都有体育运动、每晚都有2个小时的家庭作业。
 

英国留学

 
 
威克姆阿贝学校
 
  • 入学申请: 考试日, CE或学校考试、面试;
  • 位置: Buckinghamshire
  • 学费: 寄宿 £12,980
  • 招生年龄: 11-18
  • 学术成绩: 84% A/A* for A-Levels
     
一位校友表示:其实这里跟外界传说的也不一样,我很快就适应了这里,让人觉得很温暖。有部分女孩子会在GCSE结束后转去伦敦的私校学习,但这里真的是非常适合那些想要在传统公学中学习的学霸们。
 
这所全寄宿女校,也备受家长欢迎,但很多父母表示拒绝,觉得这里太过于温室了。
 
英国留学
 
 
布莱顿学院
 
  •    入学申请: ISEB预测试、CE或学校设定考试、面试;
  • 位置: Brighton BN2 0AL
  • 学费:寄宿£14,300–£15,070
  • 招生年龄: 11-18
  • 学术成绩:82.5% A/A*
 
当然这里的孩子也不是只知道学习的书呆子,这里课外活动丰富多彩,体育运动甚至世界一流。作为校友要提醒大家的是:虽然最近几年学校申请暴涨,竞争激烈,但大多数学生都是周寄宿的形式,也就说全寄宿的留学生在周末可能有点孤独....
 
英国留学
 
因为优秀的学术成绩和环境条件,这所学校尤其受亚洲家长欢迎。学校2019年A Level成绩A*/B的比例高达99%,有30%的学生进入牛剑入读。
 
 
汤布里奇公学
 
  • 入学申请: ISEB预测试、CE或学校设定考试、面试;
  • 位置: Tonbridge, Kent
  • 学费:寄宿£13,482 
  • 年龄: 13-18
  • 学术成绩: 67% A/A* 
 
这所英国留学学校在亚洲家长眼里并没有那么瞩目,虽然学术成绩优异,每年去到牛剑的学生比例也高达20%。在汤布里奇公学,孩子A Level正常水平都应该是A*AA,科学是最受欢迎的科目,同样也有体育。
 
申请Tonbridge School 2026年入学13+的考生和家长,学校鼓励在2023年7月前(对应英国五年级结束之前)完成。这是因为学校的申请为分批进行,也就是最终的入学席位是“先到先得”的!
 
英国留学
 
惠灵顿公学
 
  •    入学申请: ISEB预测试,CE 或学校设定考试, 面试;
  • 位置: Crowthorne
  • 学费-寄宿:£13,250
  • 年龄: 13-18 
  • 学术成绩:66% A/A*
 
 
一位学生妈妈表示:这里教学是真不错,尤其是英语和历史。而且学校的人文关怀做的也不错,福利课程对学生帮助很大。这所学校兼具英国私校的传统价值,和创新潮流的教学方法,教室里配有白板和圆桌,方便学生一起讨论。
 
这所学校,是很多亚洲上流阶层的选择,很多马来西亚的家庭,从爷爷到孙子,三代人都是在这里读书。原因也很简单,这是一所非常全面的学校。
 
英国留学
 
 
彻腾姆女子学院
 
  •    入学申请: 学校设定考试和面试
  • 位置: Cheltenham 
  • 学费:寄宿 £12,315 
  • 年龄:11-18
  • 学术成绩: 65.2%
 
大概是英国最有名的女校了,由当时一名妇女参政权论者Dorathea Beale在1858年创立,自此之后培养了无数优秀的女性。看看优秀的校友名单就了解:艺术家Bridget Riley、女演员Kristin Scott Thomas科学家Mary Archer、前内政大臣Amber Rudd。
 
在这里,女孩子们都有自己的学习节奏,但学习成绩不优秀绝对不是一个选择项。2019年有20名学生进入牛剑,10名学生进入美国顶尖大学。学校的风格虽然创造了不少优秀的学霸,但对于学术基础差、缺乏自信心的孩子们来说,也会精疲力尽。
 
英国留学
 
 
博耐顿女校
 
  •    入学申请: CE或学校入学考试, 面试;
  • 位置: Cranbrook, Kent TN17 4AA
  • 学费:寄宿£12,650
  • 年龄: 11-18
  • 学术成绩:62% A/A* 
 
学校有全新、潮流的科学实验室,舒适的宿舍,学生特别满意:学校的餐食超好吃,我最喜欢的就是巧克力布朗尼,还有这里的氛围。另外,学校的生活尤其侧重体育,对于全寄宿学生,学校也会提供周末活动。
 
虽然这所学校,和其他私校一样,面积挺大有花园,但绝对不是一所普普通通的传统私校,有着进步、积极、有活力的精神,为女性未来进入社会做好准备。
 
英国留学
 
ISEB考试分为ISEB Pre-Test和ISEB Common Entrance。只有通过了ISEB Pre-Test才有参加 Common Entrance的机会。几乎所有的英国头部私校都13+申请都要求考生参与ISEB考试。
 
以上,可以看出,顶尖的几所英国留学私校,学术成绩(GCSE、A Level)都不会差,也有相当数量的学生预定了牛津和剑桥的位置,孩子们也能体育、特长全面发展。
 

英国留学

关键字:英国留学,英国留学申请,

推荐资讯
Contact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