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ffer还没来?主动一点吧!Love letter 写作攻略来啦

时间:2024-02-22 17:03:09  作者:网络 来源:网络

梦校虐我千百遍,我待梦校如初恋。对于部分2024届的学生来说,24Fall的申请已经收官结束。既然如此,不如试试主动出击。只是一封简单的催offer邮件,可能换来的就是惊喜。而这种主动寻找机会的精神,也希望大家能在学业、生活、工作里,都能够拥有。

 

一般来说,提交申请后会有五种情况:Offer, Deny, Waitlist, Defer或者默拒。

 
 
一封有效的love letter求爱信在很多时候可以帮助后三种情况转正拿到offer
 
一般UK的学校交完申请普遍4-6周就出结果,US的大学除了rolling录取之外,普遍是按decision date统一发结果。
 
如果你长时间没收到通知,基本上可以确定是被列入候选了,也就是“备胎”学校会根据前面一批已发录取的同学的接受offer情况,来确定下一批再发多少offer。这个时候如果能向学校表达“心意”,就有机会在下一批发offer时,被优先考虑,所以love letter很有必要。

图片

被梦校拒绝或被放在waiting list上确实是一个痛苦体验,尤其是对于国际生来说还需要时间去办自己的签证。这个时候,如果你手上已经有其他offer了,不如放手一搏,去给waiting list的学校写一封lover letter吧!

图片

国际课程、留学申请

长按二维码识别添加好友

 

 

图片

什么是love letter?

love letter?

 

从字面意思来看,love letter就是一封“情书”love letter一般是学生申请的时候,因为学校的种种原因,被学校放进了waitlist里面,其实它还有一个更官方的名字叫做Letter of Continued Interest(LOCI)在申请中我们俗称为Love letter。

 

Love Letter本质上来说,这是一封邮件,是在大学申请中,申请者通过文字描述,向心仪的大学表明意向以及决心的,主要用于waitlist(候补)和defer(推迟)。

 

Love Letter并不是严格意义上的申请材料,所以即使是学生被放到waitlist的学校,在waitlist阶段不要求或不接受学生提供附加材料的情况下,Love Letter依然是可以使用的。有些学生因为看到学校明确表示,在waitlist审核阶段不接受补充申请材料,就不敢跟学校联系。其实这种情况下反而是更需要启用Love Letter的,因为这是唯一能够为自己争取的机会哦。

 

 

图片

为什么写love letter?

Love letter

 
Love letter最主要的目的是在于告诉招生官“什么学校要把我从waitlist里面抓出来,不然你会后悔的!如何写好Love Letter?这是令很多学生头疼的问题。
 
Love letter的写作内容是需要有一定深度的,主要需要包括近期学术成就、活动进展,以及选择该校的深层次理由等内容,且理由和引用的事例不可以和我们之前所写到的why school和why professional相重合。
 
通俗点讲就是说:我对学校有深深的爱意,我仔细反思了一下我自己之前的一些不足,我对学校和目标专业有了更深的了解,我对于未来有了一个更加清晰的规划。offer选我选我选我!
 

 

图片

love letter的一些小攻略

Love letter

我们对于学校价值观或者专业培养目标的理解要更加深刻且与之前的写作内容有所不同。因为这所学校是你的第一选择,所以我们对于学校的爱应该很深,而不能流于表面。 

图片

 

我们不能够同时去写多份的love letter,因为这不仅仅是对于我们自身的精力的一种限制,更有可能降低亚洲学生在学校心中的可信度进而导致学校不愿意再接受亚洲学生。所以一般情况下推荐大家love letter的写作数量最多1到2份。
 
建议大家表达对学校喜爱的部分最多占内容的30%,更多地展示“我”的特别,“我”的能力,“我”能够给贵校带来什么,让对方读出“我”是一个拥有巨大潜力的对象。

 

Tips

 

 

行文逻辑:如何简明扼要地展现近期的变化以及对学校的热爱.
 
 

开头

 
 
  • 我是谁(申请时候的名字、申请的ID、或是SSID,方便招生官来对应咱是哪个)
  • 对于学校没有直接拒绝我,而是愿意和我“暧昧”,愿意再给我机会表示感谢。
  • 预告一下下面的主要内容
 
 

主体内容

 
 
  • 我仔细反思了一下我申请时有的一些导致我进入waitlist有可能的问题(例如标化成绩不够,活动深度不够,或其他等等);

  • 针对这些不足,我最近做了这样一些新的活动;

  • 在未来,我还打算去做一些这样那样的活动。

 
 

结尾

 
 

再次感谢学校给予我的机会,如果学校愿意选,我一定毫不犹豫会选择学校的offer!!!

图片

 

 

 

图片

被录取后应该怎么办?

Love letter

 

倘若你幸运地从梦校的候补名单中被选择,要及时写邮件告诉这所已缴纳订金的学校,表达对他们真挚的感谢,用真诚换取祝福,也不至于招来不诚信的评价。同学们不用担心会有什么影响,这种情况是完全合理的,只要更换一下I20表格即可。

 

但如果你的转正结果迟迟不来,或者到过了往年通知waitlist结果日期还没有通知,那就别等了!事实上,不同大学waitlist的录取比例在不同年份都不一样,除了极少数大学扩招,和受到疫情的影响情况下,大部分学校的转正概率都很低。

 

同学们一定要做好充足的心理准备!人生本就不是一帆风顺的,新生申请进梦校是一种道路,转学再进梦校也是种赛道。在恰当的时机,抓住机遇,我们的未来充满无限可能。

 

 
 
 
 
 
 

留学申请直通班

 
金牌老师带队 攻克难点

申请课程由金牌导师带队,采用体系化教研的专业教材,结合竞赛真题和考察范围全考点覆盖课程。

 

 
因材施教 挖掘学生特长

课程根据不同组别、不同基础的同学依据自己的情况来选择;丰富的学习资料,赛事真题,全真模考,全方位帮助学生稳步提高,高效学习。

 

目前,已上海、北京、广州、深圳、苏州、杭州、南京、青岛、无锡、合肥、武汉、成都、郑州等多个城市开设校区,致力于为准留学生家庭提供全方位升学服务。

扫描添加下方二维码
咨询更多课程信息
👇👇👇

 

 

 

图片

 

 

 

WeChat:xnew1111

关键字:英本面试,英本文书,英本留学,英国留学,英国G5,

推荐资讯
Contact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