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牛剑录取的学生背景有哪些亮点?剑桥对A-Level/AP/IB体系有什么要求?

时间:2024-02-23 10:21:16  作者:网络 来源:网络

每年被牛津剑桥录取的学生都受到大家关注,很多家长也识图从牛剑offer holder的履历中找到培养自家孩子可以学习的路径与方法。被牛剑录取的孩子背景有哪些亮点?剑桥想录取什么样的学生?剑桥对A-Level/AP/IB体系有什么要求?竞赛学科留学规划or资料请咨询18621715503(同V)!

 

图片
01
牛剑offer holder的履历背景
 
 
 

 

🌟剑桥自然科学(物理)录取学生背景

图片
图片

学术成绩:A-Level经济A*、高数A*、物理A*、化学A*、中文A*(实考),雅思8分

国际竞赛背提:物理碗、BPhO、化学UKChO、BMO、AMC12等

 
图片
图片

🌟剑桥HSPS录取学生背景

图片
图片

学术成绩:IB预估42,EPQ(国际版)人文社科A*

国际竞赛背提:John Locke论文写作竞赛

 
 
图片
图片

🌟牛津物理录取学生背景公布

图片
图片
 

申请成绩:IB预估44

背景履历:BPhO金奖,IGEM金奖,物理碗银奖,IMMC荣誉奖

 

 

单从上面几位学霸的履历我们看出申请牛津剑桥可以说是神仙打架,A-Level多门科目A*,在标化成绩都不错的情况下,高含金量的国际竞赛也是被大家卷出来了一条花路。各位学霸都在物理碗、BPhO、AMC竞赛、John Locke论文写作竞赛大放光彩。

 
 

 

图片
02
剑桥想录取什么样的学生?

 

 

A-Level

图片来源于官网

 

剑桥喜欢的学生特点主要满足以下要求:

 

✅学术和实践能力UP

 

剑桥大学严谨的学术氛围和高标准的教学质量是出了名的,所以这也要求学生的学术实力是过关的,那么这些学生往往在高中阶段的成绩名列前茅,不仅在专业课程上稳定发挥,在各类国际竞赛中也是能够收割奖项的。

 

✅全面发展,综合素质强

 

剑桥想录取的并不是学习机器,所以这些学生在艺术、体育、公益等多元领域均有出色表现,展示了良好的团队协作能力和领导力。同时很多学生积极参与社区服务,关注社会热点问题,也向剑桥招生官展示着积极向上,有社会责任感的形象。

 

✅独立思考与创新能力

 

剑桥大学尤为看重学生的独立思考能力和创新潜力。这些Offer持有者能够在各自的科研项目或学习实践中展现出的创新意识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更受招生官青睐。

 

✅对未来有追求

 

剑桥大学关心学生个人思想,对所申请专业有深度理解和热忱,对未来人生规划的清晰目标和坚定信念,也是打动剑桥大学招生官的重要因素。

 

图片
03
剑桥大学录取标准

 

根据官方显示,剑桥大学的录取参考标准根据以下7个部分组成:

 

📌学业成绩

📌学校/学院参考

📌个人陈述

📌任何提交的书面作品

📌交书任务表现

📌标化成绩等数据

📌面试时表现

 

A-Level

 

剑桥对A-level成绩的要求:

 

剑桥对A-Level的成绩要求分两档,A*AA 和A*A*A,社科人文类成绩要求稍低,理工类成绩要求稍高。以下专业需要达到A*A*A:化学工程与生物技术;计算机;经济;工程;数学;医学;自然科学,心理与行为科学提高到A*A*A。

 

剑桥对IB成绩的要求:
 

不同专业对IB的成绩要求只有40-42一档。 

 

剑桥对AP成绩的要求:
 

AP成绩一般要求至少5门与申请专业有关的课程达到5分。

 

剑桥对语言成绩的要求:
 

雅思:7.5,单项不低于7.0 

托福:110,单项不低于25分

 

以上就是剑桥大学对学生成绩的要求,从牛剑Offer持有者履历中可以参考的就是国际竞赛路线,同时从剑桥成绩要求中启示学生要从高中开始努力提升标化成绩!想要申请剑桥大学的同学要从这两方面规划备考!
 

图片
04
国际竞赛/AL/IB/AP备考规划

 

我们专注国际教育,想要参加数理化文商科计算机竞赛的同学,需要具体规划指导,可以随时私信了解!

 

A-Level

 

想要了解A-Level/IB/AP体系选科,各科预习提升,A-Level全日制,具体规划可以咨询老师TEL:18621715503(同V)!

 

A-Level

 

A-Level资料/备考规划/全日制

添加老师微信

回复【A-Level】立即了解

图片

微信:X-NEW001

关键字:IB大考,IB考试,IB课程培训,IB辅导,IB课程,A-Level,AP,牛津剑桥,

推荐资讯
Contact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