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SAT本身并不是法律能力大赛,而是逻辑

时间:2022-03-17 14:07:27  作者:网络 来源:网络

很多备考LSAT的同学咨询时候会问到:

我语言很好,复习了那么久,为何还在160+?

有的也会问及:逻辑的题型我都会了,为什么一到考试总是错6、7个?

刷题都明明白白,为何遇到新题还是一头雾水?

遇到以上问题,总结起来一句话,系统的方法论没有形成,有的老师也会讲是底层逻辑没有形成。对于LSAT备考者来说,学会底层逻辑的思考是获得高分的关键。

方法论言简意赅,不用赘述,那么什么是底层逻辑?就是从底层、本质出发,寻找解决问题路径的思维方式,像剥洋葱一样逐层分析问题,不断逼近问题的本质,再将这一本质逐渐与实践问题贴合,直至找解决问题办法。

底层逻辑依赖什么?

底层逻辑源于我们熟悉方法论,并依赖于反复练习,从而内化形成我们自己的方法。在练习过程中,除了知道什么题型、考什么,还要知道和学会排除潜在的错误,久而久之,就会有适合自己的方法,能够准确的判断,助力高分的潜在可能。

LSAT考的是逻辑!

我们都知道,LSAT作为法学院的入学考试,测试的目标在于测试学生的阅读能力和逻辑思维能力。
 
非FLEX考试时期,基本上是2个LR section,足以说明LSAT着重于逻辑的考察。即使是在现在的考试中,加试部分多一个LR也是极其常见的。那么考RC的能力,也不需要赘述的,读JD读case,阅读相关的知识、法条,肯定离不开阅读。
 

但业内人士都知晓,RC是加长的LR。没毛病,的确如此!RC的文章挺Accessible,能做对的题都是追溯到重点,而且二者都有许多类似的排除套路,如Process of Elimination。而且一般高效的复习方法也是将二者结合起来复习。

 

简而言之一句话:LR属于小阅读理解,RC属于大逻辑。LR会有半壁题型在考逻辑结构,这也是RC考的地方,而RC阅读能力的提升源于LR的速度和精准度,归根到底,信息的理解源于逻辑的理解。

所以,不要在没有掌握系统方法论的情况下,草率刷题,掌握了方法论的情况下刷题,也要在这一过程中弄明白每道题后错因,研究这类题型的本质,就会有高分的可能。

 

关键字:LSAT考试,LSAT培训,

推荐资讯
Contact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