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LSAT高分经验分享

时间:2022-05-12 11:39:44  作者:网络 来源:犀牛教育

LSAT考试和众多选拔性考试相似,有其固有的逻辑思维和评判体系。值得注意的是LSAT试题(算分部分)全部为单项选择题,这意味着每道题都是出题者精心设计有且仅有一个标准答案的,这点在你备考时期一定要牢记于心。

LSAT试题相比其他考试更具有规律性,这对强大的中国考生来说本应该是个福音,但为何很多人还是会觉得LSAT非常难? 除了英语能力之外,我个人认为有以下两个原因:一、基于中国应试教育环境,大部分中国学生从小到大的学习基本上是一个个知识点积累的过程而欠缺逻辑方面的训练(理科生可能会好一些),而LSAT考试不考任何知识点,一切的答案都由题干本身内容推理得出,致使中国学生水土不服;二、很多考生在备考LSAT时习惯性代入自己的价值观评判体系,导致很难接受LSAT思维模式。

 

直至今日,我个人并不完全赞同LSAT里的逻辑思维,但是既然我们目标是参与这个考试并取得高分,那我们就必须服从它的游戏规则,mindset上从零开始学习LSAT思维,比如遇到做错的问题不要钻牛角尖认为答案不合理而是多去反思在这道题上和LSAT思维的差别。

 

接下来我会分别从LG/LR/RC简要介绍下一些备考经验。但是完全掌握LSAT思维你需要反复阅读我之前提到的Manhattan和LSAT Trainer并且仔细 review真题,这一过程是漫长且辛苦的,没有捷径。

 

 

A. Logical Game

 

 正如其名Game,对很多中国学生来说LG是LSAT最容易掌握的一个section(对老美是个噩梦),如果LSAT想考取高分LG是一个必须拿满分或接近满分的section。千万不要因为入门简单而不系统学习LG,对它的轻视往往会在考场上让你受到致命一击。

 

LG出题套路非常有规律,只要你掌握了很难再忘记。所以在lsat备考前期阶段你可以通过边看Manhattan教材边做Cambridge分类,扎实掌握每一种pattern,这样你在后期准备中就不需要花费太多精力重新学习方法。

 

LG解题核心是画图,把题干条件用简单的记号转化方便后续题目的推导,不要怕画图耽误时间,比如在做一道包含6个小题目的LG排序题时,我可能会花1-2分钟在理解题干和画图上,然而通过前期的画图解题只需要3-4分钟。

 

在备考中后期,不论你时间有多紧张都不要放弃每天做LG练习,这不会耽误你太多时间,保持对LG做题方法的熟练度非常重要。

 

从近些年来的真题可以看出,4道LG大题中往往前两道非常简单而第3/4题比较有难度或者出题角度新颖,面对这种情况我建议大家一定要在简单题上少花时间而把多余的时间留给难题(don’t show off on the simple questions, and you may treat LR/RC questions similar way),我个人通常在前两道题上总共花费的时间为10分钟,最多不超过15分钟。

 

 

B. Logical Reasoning

 

 个人认为LR是LSAT考试最重要的一部分,原因有二:一、LR题目量占据LSAT全部题量的半壁江山,从分值上考虑你也要花至少一半的备考时间在LR上;二、相较LG和RC,LR的提分空间最大,正如前文所述只要中国学生克服LSAT逻辑思维的障碍,题目正确率和速度便会有突破性的增长。例如通过训练,我从一开始模考每个section有至少5题做不完进步到后期可以提前2-3分钟完成,错误题数从一开始一个section7-8道减少至两个section共错3道以内。

LR解题过程:读问题分辨题型--> 读题干分析Argument or Facts--> 看选项直接或使用排除法解题。

 

LR按题型分类15种以上,每种题目都有固定的思考模式。而按思考过程大体可划分为三类:Assumption Family、Structure和Inference(详细请看Manhattan和LSAT Trainer)。面对Assumption Family题你需要先从题干找出argument’s core(Conclusion-Premise),然后寻求gap。有些Assumption Family题如Sufficient Assumption、Flaw、Principle Identification在你找到gap后完全可以预测答案内容,此时直接选出和你心中预期答案一致的选项即可。但更多其他的Assumption Family题在你找到gap后仍然难以预测答案,此时需要你比较排除各个错误选项。面对Structure题,你只用找出core但不需要找gap。而Inference类型的题你甚至不需要找core,读懂题干意思即可(这并不代表Structure题和Inference题简单,有些情况下反而因其题干冗长难懂而更加棘手)。

我在此简单列举各种题型的解题思路不在于也不可能完全教会大家怎么做题,只是想告诉大家LR的pattern真的很明显,一定要多用心drill and review Cambridge by types,反复读教材并整理出自己的笔记。

 

关于LR的速度:抛去阅读能力的因素,提高LR速度最好的方法就是熟练掌握每种题型的解题,所以即便你已进入模考阶段,在发现自己薄弱题型时也一定要回头再进行分类训练和整理疑难题。除此之外你可以通过后期的模考不断调整自己的pace,前15题(尤其前10题)一般较为简单要快速完成,给后面10题留下充足时间。不同题型花费的时间也要区分,像一些非常长的match题你甚至可以留到最后再做。我个人的pace大约是15题-20题-25题17min-24min-33min(含涂卡时间)。

 

在这里分享下备考后期做LR状态:第一眼就能看出是什么题型并切换该题型的思考状态,大部分题目我在阅读过程中都能在最短时间内找出主干,并忽略无关背景,很多题目在读完题干后就可以预测答案,其他题目也能通过排除法快速选出正确答案。这一切我都不需要刻意思考,因为前期的训练已经培养出我做题的直觉。所以再次建议大家平时训练中多思考多总结,培养做题直觉,这样你就不需要担心考场上发生意外情况了。

 

 

C. Reading Comprehension

 

 这段我想略写,因为直至最后一次考试我也有4题没做完,我确实没能完全攻略RC。但我还是在RC上取得了一些进步,从最初连蒙带猜错一半以上到最后稳定在错5-8题,状态最好时只错1题,想把这段经验介绍给大家。

 

LSAT阅读方法和我们日常习惯的阅读法差别巨大,原因是LSAT RC语言的复杂程度和对解题速度的要求有点变态:平均8:45秒读完500或更多词汇以及长难句组成的文段并解答7道设满陷阱的题(甚至包含逻辑题)。这意味着你可能只有3分钟左右阅读文段的时间,而且题目中大量的细节题需要你准确定位回原文相应部分。

此时就要隆重推荐Manhattan和Trainer推崇的阅读方法:结构阅读法(理清文章核心结构并找出各方论点和作者态度,略读剩余部分)。我希望大家能仔细阅读这两本书的RC部分,里面讲的很详细了,如果想要先有个大致的概念我推荐大家阅读crazyrobin经验分享里的RC篇,把结构阅读法概括的很到位了。此外关于阅读LSAT文章时要不要在旁边标注笔记,我觉得是因人而异的,但是作为一个阅读渣渣做笔记对我帮助真的巨大。

 

最后我想提到的一点是,即便你通过上述方法努力进行训练,因为基础或备考时间的限制,你的RC可能会像我一样仍然难以全部完成或者不能保证正确率。但是你不需要泄气,因为前文中我也说了LR才是LSAT最重要的部分,只要你LR和LG能掌握的非常透彻还是可以去冲击高分的(冲击175以上的同学请忽略),阅读部分你只需要尽力而为,在速度和正确率中寻求平衡,找到最适合自己考试的pace。

关键字:LSAT考试,LSAT培训,LSAT词汇,

推荐资讯
Contact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