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SSAT 2300分备考指南

时间:2022-06-09 16:36:18  作者:犀牛教育 来源:犀牛教育

马上6月份,即将进入暑假,正是美高家庭的孩子准备标化考试参加夏校背景提升的黄金时间,也是SSAT备考的最好时机~

01
什么是SSAT?
 

SSAT是美国私立中学的入学考试之一,类似于美国“中考”,由美国私立中学的十校联盟,即素有“小常春藤”之称的十所优质著名学校联合创办。它主要评测学生的数学、基本的语言交流以及阅读理解能力,考察考生的逻辑思维和发展潜力。SSAT既是校方在评估申请者时使用的最公平有效的工具,也是中国低龄段留学生在追求美国、加拿大的优质教育过程中所必须迈过的一道门槛。

 

SSAT考试时间主要集中在每年的10月份到次年的6月份,其中对于学生申请美高比较有帮助的考试场次是10月11月12月次年1月

 

对于备考SSAT的学生,一般都是同步或已完成托福的备考,建议提前6个月进入到SSAT备考中,以争取10月份能够一战“分手”SSAT。即使10月首战失败,11月、12月仍然有补救的机会;如果学生没有同步在进行托福的备考,那么建议学生提前1年投入到SSAT备考中。因为SSAT考试难度是要高于托福、雅思等一类的语言考试。

02
SSAT考什么内容?
 

SSAT考试共分为四个部分:词汇、阅读、数学和写作。前三个部分为计分项目,每个科目800分,总分合计2400分。写作部分虽然不计分但是会在寄送官方成绩给学校时以复印件一并送达,所以也需要重视。尽量做到落笔的都对,不会的空着,避免错题倒扣分影响考试成绩。

 

SSAT词汇主要考察同义词类比词,一般会给出一个词,让学生在五个不同的选项中选出这个词的同义词、类比词等,且没有句子或其他提示,对学生的词汇量要求非常高,一般要求学生掌握10000个SSAT词汇才有机会拿到高分。

 

SSAT阅读不仅题材丰富、数量繁多,对学生的阅读速度也有着很高的要求。同时,阅读部分除了考察常规的天文地理科学等主题的文章外,还会考察到小说诗歌等类型的文章。

 

SSAT数学考点主要涉及三角形、多边形、圆及立体图形、代数、因式分解、百分比等,只要学生熟悉数学相关的专业词汇并提升运算速度,一般是足以应对考试的。

 

图片学生想要拿到2300+的高分,基本要求数学得做到满分,词汇和阅读部分允许有一些小错误。

 

Top50美高SSAT成绩要求
 

美高前10:SSAT平均分2341分,录取最低分2286分;

美高前11-30:SSAT平均分2308分,录取最低分2202分;

美高前31-50:SSAT平均分2288分,录取最低分2180分。

 

图片想要成功拿到美高Top 10的offer,SSAT 2300分可以说是一个打底的分数。一般情况下,美高截止申请的时间是在每年的12月31日左右

 

 
图片
 

 

对于计划申请美高的学生,现阶段进入到SSAT备考是一个相对合适的时间,学生可以有机会报考10月、11月和12月的SSAT考试,并将新鲜出炉的成绩单递交给梦校。

 

 

关键字:SSAT课程,SSAT培训,SSAT备考,

推荐资讯
Contact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