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小托福考场爆满 | 是什么让家长们如此看重小托福考试?

时间:2024-03-21 15:49:57  作者:网络 来源:网络

昨天上海小托福线下考试现场爆满,参考学生非常多。为什么小托福考试如此火爆?为什么现在的小初学生都在考小托福呢?考小托福的优势是什么?如何系统学习小托福?

 

图片
图片
小托福考试现场
 
 

 

 
为什么都在考小托福

 

TOEFL Junior:也就是我们常说的小托福,是美国教育考试服务中心(ETS)专为11岁以上青少年开发的一项权威英语能力测评。

 

主流学习人群:5-8年级,3年级以上就可以开始学习,在中国大陆地区的设置的报考年龄上限为17岁(含)。

 

学习目的:用于衡量以英语为主要语言的教学环境中,学生的学术和生活方面英语交流水平。

 

相信大家都听过这么一句话“牛娃得100分是因为试卷只有100分”。现今社会随着英语水平越来越高,普通的中考卷子对于很多牛娃来说“太简单”。

 

吃不饱的孩子们开始主动给自己加餐,也加入了体制外英语学习的大军。尤其是近几年中考阅读理解频繁出现了公告、信函等应用文体,而这些是小托福考察的重点项目之一。

 

从难度上来说,小托福考试的阅读难度在蓝思指数900-1200之间,而中考难度(以上海为例)只有600-800之间,最难达到1100。从语法层面,小托福包含了40个语法知识点,而中考只有25个。

 

词汇量上的差距更是明显一小托福词汇量在3500-4000(略相当于四级),而中考的词汇量只有2000,且两个词汇的重合度还比较高。以,如果意向冲中考英文满分的孩子,考小托福以后那就是“降维打击”!

 

 
考小托福的优势是什么

 

✅促进英语成绩

小托福专为小学生和初中生设计,5-7年级开始学习小托福,打下坚实基础,在小托福达到800分以上时,就基本解决掉了高中单词和英语语法体系的构建,这样,孩子开始学习更高难度的托福时,扎实的基础就能让我们进步更快。

 

✅小升初申请必备

体制内转国际学校,或者入读双语学校、国际学校初中部的学生,小托福是敲门砖。如果想要力排众多竞争者,小托福的成绩至少达到830+的水平。比如包玉刚插班,小托福是硬性条件,星河湾、协和、平和、世外、上中国际插班虽然没有直接说明要小托福,如果孩子没有,那么报考时无疑比其他人矮了一截。

 

✅国际学校申请

小托福考试学习中把语法、阅读、听力学好了,也能为孩子的校内英语助力,即使未来6、7年级计划申请顶级公立学校国际部和国际学校或者留学,小托福成绩单作为语言能力证明也非常的有说服力。

 

 
小托福备考攻略

 

1、听力模块

关键点:明确题干要求,牢记观点

 

在听清指令的前提上,快速浏览听力题目,明确题干要求。在听的过程中,可以记下主要观点和关键词,不要一直纠结,注意力跟随听力转移到下一题中去。

 

✅日常练习:

日积月累,扩大词汇量,慢慢练习听力难度由易到难慢慢变化,可以涉猎不同节目(播客,原声电影,新闻,有声书等)。抓主要内容,放松心态,把握做题节奏。

 

2、语言运用及含义

关键词:词汇+固定表达

 

词汇为语言学习前提要素之一,也是这个模块学习的关键点!有了词汇积累量,下来就是积累、背景,刷词汇、固定搭配,注意可多积累动词短语、介词短语和一些固定表达。

 

小托福的语法并不难,在前期大量原版的阅读作用下,学生可以凭借语感能轻松掌握,考前可以针对性的刷一下常用语法及句子结构就可以了。

 

3、阅读考试

关键词:带着问题读文章

 

  • 一边读题一边画关键词,再带着问题阅读文章。

  • 在原文中找答案,不要随意推测,阅读理解题目的正确答案,一般都是原文中的或者原文文意的转述。

  • 做题时,可以把答案选项放到原文中去,看看逻辑是否符合,语义是否通顺。把握文章整体,不要拘泥细节,以免对文章大意产生困惑。

  • 阅读时,标出关键词句,方便做题时查找。

 

 
小托福备考课程

 

我们小托福课程包含小托福基础/强化/冲刺/全程班,课程内容涵盖听力、词法、辨音、阅读、写作、刷题演练等,3-6人小班教学/1V1辅导,线上线下同步授课,让每一位学员都能提到针对性的辅导。

 

小托福考试

 

小托福培训课程安排

小托福考试

 

更多小托福规划信、资料包

长按扫码  

回复小托福备考在线咨询

详情V:xnew13012833750

关键字:小托福,小托福考试,小托福培训,

推荐资讯
Contact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