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津TSA考试究竟有多重要

时间:2022-04-08 11:42:59  作者:网络 来源:网络

想要进入牛津大学这样的顶尖名校真的是太难了,所有申请者都成绩优异,竞争对手比比皆是,只有A-Level成绩,并不意味着就能被成功录取,很多学校的不少专业都需要学生参加附加考试,特别是英国G5。

 

有些学校明确规定,附加考试成绩合格之后才能进入面试环节或作为下发预录取的依据,比如:TSA! 

TSA全称ThinkingSkills Assessment,即“思维能力评估”测试是牛津大学、剑桥大学、伦敦大学学院(UCL)部分本科专业的入学考试。

该考试主要目的是用来测试学生是否具备就读经济类、心理学类、哲学类和语言学类相关专业的技巧与学术能力。以下为牛津大学需要考察TSA的科目:

TSA

TSA基本分两部分,第一部分考的是thinking skills思维能力,第二部分考的是writing task写作任务。第一部分包括50道选择题,考试时长90分钟。

牛津大学认为,思维能力是本科或研究生课程学习取得成功所需的一般学术能力,包括:

 

1. 问题解决能力Problem solving-为数值、空间或逻辑问题创建解决办法的能力

 

2. 批判式思维能力Critical thinking-评估和理解一个论点的能力

非常有意思的是,在牛津PPE的2020年筛选面邀标准上,最看重的居然是笔试TSA成绩、GCSE成绩和预估分而AS成绩和PS则是最不看重的!这与绝大多数同学的理解大相径庭,也给了更多要申请PPE的同学更清晰的努力方向。

TSA

这种情况也不是只在PPE一个专业发生,牛津大热的经管专业Economics and Management也是一样,面邀的发放最看重TSA成绩

TSA

而从官方给出的TSA和offer分布图也可以看出,大部分收到offer的同学都有70分以上的TSA分数。

TSA

因此,TSA的重要性不言而喻人文社科的同学们一定要准备起来啦!

备考TSA需要多长时间?

回答这个问题之前先梳理一下TSA的几个主要特点:

 

  • TSA考试分为S1和S2两个部分;

  • TSA S1又分两类题,即问题解决(Problem Solving)和批判思维(Critical Thinking),各25题。

  • Problem Solving得高分难;
  • Critical Thinking不容易拉开差距;
  • 申请人的平均水平为50道题做对28~31道;
  • 对于多数专业来说,做对35道是能否晋级面试的分水岭;
  • 多数专业要拿到offer,应该具备做对37道甚至40道以上的水平。

作为训练,平时课内训练时注意积累即可。

 

另一方面,批判思维、批判写作需要有大量的课外阅读、对时事热点有足够的关注,这方面需要花费的时间也应该提前考虑并做好相关规划。

 

关键字:TSA考试,TSA培训,

推荐资讯
Contact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