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津大学TSA考试备考攻略及题目解析

时间:2022-04-13 10:55:01  作者:网络 来源:网络

申请牛津大学历史和经济专业的学生需要参加TSA(Thinking Skills Assessment)考试,今天这篇文章就来跟大家一起解析下TSA 考试。

TSA考试是什么?

TSA考试分两部分:第一部分是单项选择题(90分钟),第二部分是写作(30分钟)。

 

第一部分有50个选择题,主要考察学生的问题解决能力(即数字推理和空间推理题),辩证思维能力(即理解论据的能力),论证能力。

 

第二部分是从四个写作题目中选出一个进行写作,主要是考察学生如何清晰有逻辑地组织观点并用写作语言把自己的观点展示出来。

 

对于以下学校的这些专业来说,TSA 都是必须参加的考试。

 

剑桥大学:
土地经济 Land Economy (只考TSA的section 1)
 
牛津大学:
经济学与管理 Economics and Management
实验心理学 Experimental Psychology
人文科学 Human Sciences 
心理学、哲学与语言学Psychology,Philosophyand Linguistics
哲学、政治与经济 Philosophy,Politics and Economics (PPE)
*注意:历史与经济学 History and Economics 只考TSA的section 1
 
伦敦大学学院UCL:(只考TSA的section 1)
欧洲社会和政治研究 European Social and Political Studies 
国际社会和政治研究 International Social and Political Studies
*注意!UCL考试时间有所不同!

 

TSA考试的目的?

图片

TSA考试是帮助牛津大学的老师判断学生是否有足够的能力入读牛津大学,比如学生是否可以进行思辨思考、分析推理并准确有效地使用英语语言。

 

TSA考试需要考几分?

图片

TSA第一部分选择题是评分的,第二部分写作则是不评分,写作会直接送到相关学院的导师那里。

 

TSA第一部分一般来说是25道Problem Solving题目,25道Critical Thinking题目,两部分的题目是随机排列的,前面20题相对简单,后面的题会相对难一些。考试的时候是不可以使用计算器和字典的。

 

我们先来看一下2020年TSA第一部分的考分分布图:

图片
图片

从上面两张图可以看出,Problem Solving的高分比Critical Thinking的高分要难拿。

图片

从TSA第一部分的得分分布可以看出,70.5分算是相对平均的分数,但是这个分数不一定能获得面试;一些非常优秀的学生的分数会超过80分,即卷面大致可以错6题。

 

我们可以做2套牛津大学最近两年的TSA试卷,如果有很多题做错,那么需要提前进行专门的培训。

 

下面就2019年的TSA题目来解析几道必考题型。

 

Problem Solving题之Relevant Selection

在现实生活中,我们收到的信息是复杂多样的,如何从各种信息中寻找到我们需要的有用的信息,并从有效信息中整理出一个结果,这是TSA这类题目想要考察的学生的能力。

图片

首先提炼有效信息,Arthur要重翻新他的浴室,他需要买一个新浴缸,要求是:1)长宽固定为1600mm x 700mm的浴缸,2)浴缸要有 side grips,3)浴缸不要有pre-drilled tap holes。

然后找出最便宜的steel bath要$126, 最便宜的acrylic bath要$130,所以Authur选最便宜的steel bath可以省$4。

 

Problem Solving题之Finding Procedures

有些时候你已经筛选出有效信息了,但是从这些信息中你不能直接看到结果,你就需要自己设立一个方法去理解信息并找到结果,这是TSA这类题目想要考察的学生的能力。

图片

校长想要给6年级毕业班的学生安排5种活动,学生们投票表决最想去哪里。

 

这里A,B,C,D,E内的数据是非常多的,都是有效的,表明学生的投票数量,但是光看数据差我们是找不到结果的,我们还需要看到数据之间的比例。

 

首先从饼图之间的关系和5个活动的数据的占比我们可以得出:Museum获得的投票数少Farm,但是超过Farm的一半,所以排除A, D。

 

其次从饼图中我们可以看出Museum获得的投票数要小于Theme Park的1/3,所以排除B,C。

 

最后看E的选项数据之间的比例跟饼图是很匹配的。

 

Problem Solving题之Identifying Similarity

TSA这类题目想要考察学生寻找数据之间的相似性的能力。

图片

从题目中我们可以看出,4月Andrew少了8票,James多了2票,Roger多了6票。C选项James少了一票,所以选C。

 

Critical Thinking题目

Problem Solving题目对于大多数中国学生来说都是相对简单的,唯一需要注意的是作题速度。而Critical Thinking对于在国内读书的学生来说平时训练相对比较少。

 

Critical Thinking会考几种形式。

 

Identifying the Main Conclusion

这类题就要从A, B, C, D, E选项中找出最能从题目的论据中得出的主要结论,其他4个结论都是干扰项,看到不合适就划去。

图片

首先找到这篇文章的结论,即hypocrite还是有可取的地方的,用了如下几个reason:

  1. Pretending you are betterthan you are is evidence that you still accept the moral principles you have failed to follow.

  2. Being a hypocrite shows you feel a need to hide some aspect ofyour life because it would be too embarrassing to allow it into the open.

其次一个sub-conclusion(小结论)也可以帮助我们找到最佳的结论,hypocrisy canbe considered to be a virtue.

 

Identify an Assumption

Assumption就是在文中没有说出来的意思,可以是大家的共识。要找到Assumption,就要先找到conclusion(结论)是什么。

图片

此文的conclusion是The political slogans have clearly been effective, but the resulting glorification of work has made us miserable.从这个结论中,我们可以看到此文想说的是Political Slogans,而不是说employees, restructuring the working week, companies, 或者people who experience less stress。 再看一下B选项确实是文中没明确说出来但是是隐含在其中。

 

Detecting Reasoning Errors

要找出文中论证中的错误。通俗地说,文中的论述是不严谨的,所以文中得出了一个谬论,我们从A,B,C,D,E中找到得出这个谬论的论点。

图片

文中的结论(谬论)是:If people want to reduce their risk of cognitive failures, they should limit the amount oftime they spend on their mobile phones. 跟这个谬论一个意思的是选项A.

 

以上题型是TSA每年都必考的,有意向申请牛津大学的同学可以在TSA上做些准备哦。

关键字:TSA考试,TSA培训,

推荐资讯
Contact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