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5申请必读 | MAT,PAT,TSA,BMAT,STEP

时间:2022-04-20 11:07:10  作者:网络 来源:网络

申请G5学校,除了A-Level成绩,还需要附加考试,而附加考试成绩往往决定了申请人是否能进入面试名单。

 
那么,申请英国G5大学常见的附加考试有哪些呢?
Mathematics Admissions Test:MAT
数学系入学考试
数学和计算机系的同学需要考

 

Physics Aptitude Test :PAT
物理能力测试
物理、工程、材料系的同学需要考

 

Thinking Skills Assessment :TSA
思维能力测试
经济管理、地理、政治哲学经济以及心理学的同学需要考

 

Biomedical Admission Test:BMAT
生物医学入学考试
医科、兽医和生物医学和牙医的同学需要考

 

Sixth Term Examination Papers:STEP
数学及相关专业入学考试
申请剑桥大学、伦敦大学学院、帝国理工、华威大学的部分同学需要考
MAT,全称Mathematics Admissions Test(即数学入学测试),由牛津大学命题,是牛津大学数学和计算机相关专业、帝国理工学院数学相关专业选拨本科学生的入学考试, MAT成绩是牛津大学下发面试邀请、帝国理工学院发放预录的重要参考依据。

 

所有申请牛津大学以下课程的学生均需要参加MAT:
  • 计算机科学(G400)
  • 计算机科学和哲学(IV15)
  • 数学(G100)
  • 数学和计算机科学(GG14)
  • 数学和哲学(GV15)
  • 数学和统计(GG13)
 
所有申请IC以下课程的学生均需要参加MAT:
  • 数学(3年)(G100)
  • 数学(4年)(G103)
  • 数学(纯数学)(G125)
  • 数学,优选法和统计(G G31)
  • 数学(欧洲1年)(G104)
  • 数学与应用数学/数学物理(G1F3)
  • 数学与数学计算(G102)
  • 数学与统计(G1 G3)
  • 数学与金融统计(G1 GH)

 

考试时间
2019年10月30日
11月底12月初牛津大学会根据MAT成绩和UCAS申请的具体情况公布面试名单(但不公布成绩),来年1月,考生可以向报考的学院询问反馈和成绩。
 
考试费用
MAT为免费考试,部分全球开放中心可能向外部考生收取行政管理费用。

 

如何报名考试
1、已注册为MAT考试中心的学校
2、MAT所授权的考试中心(一般MAT考试是要通过学校或者考试中心代报名的)

 

考试题型
MAT考试共7道题目,第一题为选择题,后6道题目为简答题 (需要详细做题步骤)。

 

 
注:2-7题 学生根据自己所报专业,选择其中4道题目作答,不同专业需完成的题目会在考卷第一页标注。
 
 
2018年,问题1-5的平均得分为:
在所有申请人中,为50.8(51.3);在入围申请人中,为67.1(68.7);在成功申请者中,为72.9(73.6)。

 

问题1、2、3、5和6的平均得分为:所有申请人中,为51.6(53.7);在入围申请人中,为72.2(73.3);在成功申请者中,为76.5(75.9)。
PAT是The Physics Aptitude Test的简称 ,由牛津大学(University of Oxford )和招生考试中心(The Admissions Testing Service)联合组织,是牛津大学工程专业、材料科学专业以及物理专业的本科入学测试考试,作为录取参考。
 
哪些专业的同学需要考
University of Oxford 牛津大学
Engineering Science (various course codes):工程科学
Materials Science (FJ22):材料科学
Physics (3-year course F300; 4-year course F303):物理(三年或四年课程)
Physics and Philosophy (VF53):物理和哲学

 

 *PAT是开放性考试,不报考牛津大学上述专业的考生也可以参考测试。优秀的PAT成绩,会提高考生在申请牛津大学或英国其它高校物理、材料与工程系时的学术竞争力。
 
考试时间
 
2019年10月30日
 
费用
PAT为免费考试,部分全球开放中心可能向外部考生收取行政管理费用。
 
如何报名
1、已注册为MAT考试中心的学校
2、PAT所授权的考试中心
 
成绩要求
按照以往经验来看,PAT的成绩至少要在81-85之间才有竞争力。
TSA全称Thinking Skills Assessment,即“思维能力评估”测试,主要考察学生辩证思维的能力和解决问题的能力,目前牛津、剑桥和伦敦大学学院的经济管理,地理,政治哲学经济以及心理学专业需要这门成绩。
 
哪些专业的同学需要考
 
剑桥需要TSA考试的专业:
Computer Science(计算机科学)
Economics(经济)
Engineering(工程)
History(历史)
Human,Social,and Political Sciences
(人类,社交和政治科学)
Land Economy (土地经济)
Natural Sciences 
(Physical and Biological)
Psychological and Behavioural Sciences

UCL需要TSA考试的专业:
European Social and Political Studies (欧洲社交和政治研究)
European Social and Political Studies: Dual Degree BA(欧洲社交和政治研究:双学位)

牛津需要TSA考试的专业:
牛津大学以下专业因为对学生的能力要求和学科背景要求更为广泛,所以TSA考试的成绩在做录取决定时更重要。

 

Economicsand Management
(经济学与管理)
Experimental Psychology(实验心理学)
Geography(地理)
Human Sciences (人文科学)
Philosophy and Linguistics(哲学与语言学)
Philosophy,Politics and Economics (PPE)(传说中的PPE专业,哲学、政治与经济)
Psychology and Linguistics
(心理学与语言学)
Psychologyand Philosophy
(心理学与哲学)
 
牛津TSA帮助招生导师评估考生是否具备以下技能:例如,批判性思维、分析推理和使用准确有效的语言等。
 

 

莱顿大学需要TSA考试的专业:
International Bachelor of Science in Psychology (IBP) programme。

 

考试时间
9月1日——申请人可以报名考试
10月15日——申请考试Dealine
11月2日——TSA考试
1月16日——TSA考试结果发布

 

 
考试费用
剑桥,牛津,UCL无考试费用,莱顿大学(荷兰)需要90英镑或140美金考试费。
 
考试形式
剑桥大学和UCL
剑桥大学和UCL的TSA只有一个section,需要在90分钟内回答完50道多项选择(五选一),满分100分。
 
第一张:Problem Solving的多项选择有25道题,需要运用数值和空间推理能力来解决问题。
 
第二张:Critical Thinking的多项选择有25道题,需要学生运用批判性思维,使用日常书面语言推理。在人文社科类的专业中,批判性思维技能尤其重要,学习A-Level的同学们应该也有体会。
 
牛津大学和莱顿大学

 

牛津TSA的考试分为两张试卷:
第一张: 在90分钟50道选择题,主要涉及问题解决和批判性思考两大类别
 
第二张: 30分钟,问答题四选。包括生活、经济、政治、哲学等人文社科,内容很广泛。需要注意的是在做题时,每个人只有一张A4纸,没有附纸。所以答题之前要先打好草稿。
 
成绩要求
TSA评分标准大约是0-100分。大多数学生可以拿到50分,学霸级的人物可以拿到70分。

 

BMAT 全称The BioMedical Admissions Test,是英国其中一个医科系的能力倾向入学考试,对象为报读指定医科、兽医和生物医学和牙医的学生,考试时间为两小时。
 
哪些专业的同学需要考

 

图片

 

考试时间
BMAT考试分成8月考试和10月考试,并非所有学校都接受8月考试,以具体查询为准。BMAT一年只能考一次!
 
2019年BMAT10月考试时间
9月1日   注册开放
10月1日  注册截止时间-标准费用
10月15日  最终注册截止时间-收费高一些
10月30日  考试日期
11月22日  考试结果公布
 
 费用
图片
 
考试内容
BMAT是时长两个小时的纸笔考试,分成三个部分。
 
第一部分:能力测试
35道选择题,考试时间60分钟,考察的是问题解决、论点理解、数据分析和推理能力。
 
第二部分:科学知识与运用
27道选择题,考试时间30分钟,考察的是科学和数学知识的运用。
 
第三部分:写作任务
题目三选一的写作,考试时间30分钟,考察的是筛选、拓展和组织观点,并精确有效写出文章的能力。
 
 
图片
 

 

如何报名考试
1、学生所在学校。如果该校是已经注册的BMAT考试中心,可以直接在学校报考。
2、前往BMAT授权考试中心注册和报考。
考试中心查询网站:https://www.admissionstesting.org/find-a-centre/ 
 
阶梯数学考试STEP是Sixth Term Examination Papers的简称,是剑桥国际英语认证(Cambridge English Language Assessment)所属的录取考试服务部门(Admissions Testing Service)为应届毕业生组织的一项数学单科考试。
 
被视为获得剑桥大学conditional offers的基本条件之一部分。其他学校也会要求学生该项的成绩。
 
 
哪些专业的同学需要考
 
STEP主要是用于申请剑桥和华威所有和数学相关的专业另外,剑桥的部分学院也要求申请计算机科学、经济学、工程和自然科学的学生提供STEP成绩。竞争激烈的牛津大学,数学专业则是要求MAT的成绩,但鼓励学生提供STEP的成绩。
 
除了这些硬性要求STEP成绩的学校,如果你要申请帝国理工、KCL、拉夫堡大学、UCL、巴斯大学和布里斯托大学的数学专业,STEP成绩会非常加分。

 

虽然牛津大学采用MAT(Mathematics Admissions Test,即牛津大学考试中心与英国入学考试服务中心合作开设的数学水平考试)作为数学专业入学考试,而不是STEP,但也是鼓励申请人参加这类考试的。
 
考试时间
一般的考试时间是每年的6月,报名分两个时间段,通常在2~3月开始。
 
考试费用
第一个时间段内STEP考试基础费用为每卷48英镑,第二阶段为补报名,除了基础费用之外,还得另加每卷17英镑。考试结果分析费用为每卷40英镑,申请复议的费用也为每卷40英镑。

 

如何报名考试
如果你所在的学校已经注册为STEP考试中心,可在校报名。其次可选择前往STEP授权的考试中心报名。
 
考试地点
国内大部分省市设有考点,全国一共34个,具体信息可查询官网:
https://www.admissionstesting.org/find-a-centre/?country=China
 
考试内容
STEP考试分STEP 1、STEP 2、STEP 3。
STEP1
最简单,考试范围都在A-level大纲里。
STEP2
考试范围也在A-level数学内容里,但难度比STEP1高。
STEP 3
难度最大,涉及到高等数学的内容。
每张试卷都分为3个部分,有13道题,包括Pure Mathematics(8道题),Mechanics(3道题)和 Probability and Statistics(2道题)。
成绩要求
STEP考试成绩分为5个档次:

 

 

关键字:TSA考试,TSA培训,

推荐资讯
Contact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