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EP/MAT/PAT/TSA/HAT牛津剑桥笔面试课程

时间:2022-06-23 16:12:24  作者:犀牛教育 来源:犀牛教育

笔试、面试,是牛剑申请必经的一个环节。

牛剑笔试都有哪些类型?对申请生的考试知识点有什么要求?有哪些考试题型?如何有效地去准备?有权威老师可以辅导吗?....这是大多数家长咨询过我的问题。

 

根据牛津大学的数据,2020年有4,900位中国大陆申请者,牛津发放了425份Offer,录取率仅为8.67%。而剑桥大学的官方数据则表示,中国大陆地区共有1,343人申请,学校发放了285份Offer,录取率为21.2%。对中国学生来说,录取形势近两年来更加严峻。

 

招生官都是如何判定是否录取学生的呢?

 

▼牛津录取流程

图片

 

▼剑桥录取流程

图片

可以看到,无论是在牛津,还是剑桥,笔试、面试都是整个申请环节中不可缺少的一环,大学正是靠着这两项“筛人无数”。对申请生来说,打通了这两个关卡后,只需要等到来年一月份,就能够知道自己的录取决定了。

 

牛剑笔试类型

 

►►►

MAT

MAT(Mathematics Admissions Test)是牛津大学数学系和计算机系的入学笔试,其中包括数学、数学与统计、数学与计算机等热门专业。另外,打算申请帝国理工和华威大学的数学相关专业的同学也需要关注MAT。

图片

 

考试时间:2022年11月2日

 

考试形式:考试时长两个半小时,分为选择题和长答题。选择题每问4分,共十题;从2到7问是长答题,每问15分。申请牛津不同专业及帝国理工、华威的同学需要按试卷要求选答不同的问题。


◆申请牛津数学、数学与统计、数学与哲学专业的考生,完成1,2,3,4,5

◆申请牛津数学与计算机专业的考生,完成 1,2,3,5,6

◆申请牛津计算机科学、计算机与哲学专业的考生,完成1,2,5,6,7

◆申请帝国和华威相关专业的学生参考牛津的专业进行MAT考题的选择


考试内容:牛津大学官网给出了MAT考试的完整大纲,我们一起来看一下

图片

 

►►►

PAT

PAT全称Physics Aptitude Test(物理能力测试),是所有希望申请牛津大学本科:物理、物理和哲学、工程以及材料专业的考生都把必须参加的物理入学考试。

 

考试时间:2022年11月2日
考试形式:考试时长两小时,考试题型分为选择题与长答题。
考试内容:PAT专为学过Alevel(或同等学历)数学和物理的学生设计,考试内容与Alevel大纲类似,主要分为数学和物理两部分,包括代数、微积分、机械、波与光学、电磁学、天文等。

 

►►►

TSA

TSA(Thinking Skills Assessment)是一门牛津大学测试人文学科申请者思维能力的入学笔试。例如实验心理学、PPE、地理等热门学科的申请者都需要参加。

图片

其中,今年申请牛津经济与管理的同学需要参加TSA Section 1

图片

考试时间:2022年11月2日
考试形式:分为第一部分选择题与第二部分写作,选择题共有50道,主要考察学生解决问题的能力,包括数字推理、批判性思维能力、使用日常语言理解论证和推理的能力等等。而写作部分需要学生从4道题目中择一回答,要求以清晰简洁的方式组织想法,并以书面形式有效地传达。

图片

 

►►►

STEP

STEP即Sixth Term Examination Paper。是剑桥大学考试中心举行的数学单项考试,被视为获得剑桥大学conditional offers的基本条件之一,部分其他学校也会要求学生该项的成绩,考试目的是为了检测候选学生的数学能力,难度远高于A-Level的基础知识。

 

考试每年六月份在各个国家举行,由认证学校及考试中心组织考试,试卷统一寄回剑桥大学考试中心批改。

 

►►►

TMUA

TMUA (Test of Mathematics for University Admission)是一个数学类测试,对于申请数学、经济、金融、计算机等专业的同学来说参加TMUA会很有帮助。

不仅剑桥大学的计算机系和经济专业需要提交TMUA成绩,LSE的数学类专业,如数经、金融数学与统计专业也官方鼓励同学们参加TMUA,明确指出TMUA高分对获取offer有帮助。

图片

除了LSE以外,华威大学的数学、数统等专业也接受TMUA成绩,甚至可以因为申请者有好的TMUA成绩而降低入学门槛,例如获得6.5分以上的TMUA成绩,就可以免除condition offer中的STEP要求。

图片

除此之外,牛剑笔试还有:

•BMAT(医药)

•CAT(古典文学)

•ELAT(英语)

•HAT(历史)

•MLAT(现代语言)

•LNAT(法律)

•OLAT(东方研究)

•TSA(土地经济)

•Philosophy Test(哲学测试)等

关键字:STEP/MAT/PAT/TSA/HAT牛津剑桥笔面试课程

推荐资讯
Contact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