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货】高含金量国际竞赛全解析——AIME

时间:2022-04-12 10:42:34  作者:网络 来源:网络

首先恭喜大家顺利通过AMC考试,来到AIME环节。AIME到底是啥?不要急,小编带你一探究竟,把AIME的底细扒个明明白白。

美国数学邀请思维挑战活动(AIME)

美国数学邀请思维挑战活动(American Invitational Mathematics Examination,简称AIME)是一个比  AMC10 和 AMC12 更高难度的数学思维挑战活动

 

在美国本土主要是为了选拔美国奥林匹克(USAMO/USAJMO)和国际数学奥林匹克美国国家队选手。

 

中国区 AMC10 和 AMC12 成绩优异的选手可以进入 AIME。

 

图片

图源:阿思丹

 

AIME由15道数学题组成,要求考生在3个小时之内完成考试,所有题目的答案将会是0至999之间的整数。

 

分两场考试,不同试卷同等难度,考生可以任选一场参加具体时间请等待美国组委会通知。

 

中国区入选AIME的考生将定向邀请,具体活动细节另行通知。

 

AIME介绍完毕,参加完AMC10/12的学霸们可以准备起来了!

 

关于AIME什么时候考试?考试范围是什么?咱接着继续往下看。

 

 

AIME考试时间及考试范围

考试时间:

 AIME I:2022年2月9日8:30-12:30(暂定 

AIME II:2022年2月17日8:30-12:30(暂定)

 

参赛资格:12年级以下

 

考试时长:180分钟

 

考试范围:

难度高于AMC 10/12,并且在AMC 10/12中成绩优异的选手可晋级AIME美国数学邀请活动。

 

活动形式:个人,15道数学题

 

评分标准:

满分15分,答对一题得1分,未答得0分,答错不扣分。

 

AIME晋级体系结构

美国数学思维挑战活动(AMC)由美国数学协会举办(MAA),起源于1950年,目前每年全球超过6000所学校的30万名同学参与,是全球有影响力的青少年数学思维挑战活动。

 

美国数学思维挑战系列活动(AMC)包括了AMC8、AMC10/12、AIME、USAMO\USAJMO。

 

图片

图源:阿思丹

 

对于在 AMC 10/12 中表现异常出色的学生,他们将被邀请继续参加以国际数学奥林匹克 (IMO)结束的 AMC 系列考试

 

该系列考试的第一个就是美国数学邀请赛 (AIME)。

 

 

AIME活动规则

 

图片

图源:阿思丹

 

 

AMC8 主要面向8年级(初二)以下的初中和小学高年级学生。

 

另外强调一下,AMC8的报名已经开始了~

 

图片

图源:阿思丹

 

参赛对象:初中组和小学组

 

报名时间:即日起至2022年1月11日

 

线上模考:

2022年1月19日18:00——1月22日8:00

 

线下准考证及线上考试信息查询:

2022年1月19日18:00

 

活动时间:

2022年1月22日上午10:00-10:40(40分钟)

 

注:活动时间可能会根据美国MAA官方有所调整,请以官方公布为准

 

成绩查询:考试结束后6-8周左右

 

AMC10/12 主要面向10年级(高一)和12年级(高三)以下的高中生。

 

AMC10通常涵盖初三和高一数学课程内容,包括等代数、基础几何学(勾股定理、面积体积公示等)、初等数论和概率问题,不包括三角函数、高等代数和高等几何学知识。

 

AMC12涵盖以上全部内容,但不包括微积分。

 

AIME

难度高于AMC10/12,并且在AMC10/12中成绩优异的选手可晋级AIME美国数学邀请活动。

 

考试时间:

 AIME I:2022年2月9日8:30-12:30(暂定)

AIME II:2022年2月17日8:30-12:30(暂定)

 

USA(J)M0

AMC12及AIME的高分者被邀请参加USAMO。

 

AMC10及AIME的高分者被邀请参加USAJMO。

 

IMO

 

为促进各国数学教育的交流与发展发挥着重要作用。

 

2021(春季学期)AIME晋级分数线如下:

 

AMC 10 A卷:103.5分

AMC 10 B卷:102分

 

AMC 12 A卷:93分

AMC 12 B卷:91.5分    

 

这个晋级分数线同学们可以做一下参考,为接下来AIME的备考做好准备。

 

AMC 8 只需在40分钟内完成25道单选题。

 

AMC10/12 只需在75分钟内完成25道单选题。

 

而AIME 却需要在180分钟内完成15道数学题,其难度可想而知。

 

备考要趁早!如果等分数线出炉再备考就晚了!

 

关键字:AIME竞赛,AIME培训,AIME难度,

推荐资讯
Contact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