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ME竞赛介绍

时间:2022-04-26 10:51:56  作者:网络 来源:网络

AIME(American Invitational Math Exam),由美国数学协会(Mathematics Association of America)于 1950 年成立。是介于 AMC 10 或 AMC 12 和 USAMO 之间的一种考试。所有参加 AMC12 考试并取得 100 分以上(满分 150 分)或名列前 5% 的学生都被邀请参加 AIME 考试。所有参加 AMC 10 的学生,在可能的 150 分中获得 120 分或以上,或在前 2.5% 的学生也有资格参加 AIME

 

图片

 

今天,给大家详细介绍 AIME,这个世界上目前可信度最高的数学科测试

 

考试内容

AIME 是一个 15 道题,限时 3 小时,答对一题得一分,答错或不答得 0 分,每个答案都是 0 到 999 的整数。AIME 的问题要难得多,学生不太可能通过猜测获得正确答案。与 AMC10 和 AMC12(以及 USAMO)一样,AIME 的所有问题都可以用预科微积分(Pre-Calculus)的方法解决并且不允许使用计算器

 

AIME 为被邀请参加考试的优秀学生提供了另一个挑战其数学能力的机会。像所有的考试一样,它只是一种促进数学发展和兴趣的手段。考试的真正价值在于通过事先的准备和对答案的进一步思考和讨论而获得的学习。

 

AIME 参加了有什么用?

AIME 数学竞赛中覆盖的很多内容,例如数论和函数,在那些高中高级别的课程和大学入学考试中同样会被测试。在数学竞赛在测试这些内容的时候,题目会更加深入和灵活。如果经过了扎实的数学竞赛训练,那么在遇到相关题目时,同学们就可以从容应对

AIME 难度大于 AMC 10 或 AMC 12。在考试中所获得的分数(满分 15)乘以 10,加上 AMC12 或 AMC10 的成绩,算出一个指数。超过高分线后会被邀请参加 USAMO 或 USAJMO(拥有美国和加拿大公民身份才能参加这两项考试)。高分线每年会变动,近几年来一直在 209 到 236 的范围内波动(最高上限 300)。

AIME Qualification 就像其他标化一样,是数学思维能力的一种官方认证,所以对申请理工科的专业有一定的帮助。

 

常见问题

根据官方统计,2021 年参加 AMC10 的人数为 54917 人,前 1% 得分两场分别是 117 分和 120 分,满分 150。2021 年参加 AMC12 的人数为 39939 人,前 1% 得分两场均为 130.50 分,满分 150。

 

图片

2021 AMC 12 A 比赛分数分布图

 

AIME 的 2022 年参赛者人数 4610 人,共计 4 人 15 分满分,其中 1 位女性和 3 名男性。

 

 

 

 

关键字:AIME竞赛,AIME培训,AIME难度,

推荐资讯
Contact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