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C10真题汇总及常考题型!附AMC10竞赛辅导

时间:2024-03-27 11:49:35  作者:网络 来源:网络

AMC10竞赛真题考哪些内容和题型?我们从代数、几何、组合及数论4个板块分别介绍一下。另外,想要获取AMC10真题及AMC10课程培训可以咨询:15601735269(同微信)

 
AMC10真题汇总及题型
 

图片

AMC10数学竞赛真题考试题型包含代数、几何、组合及数论4个板块,具体来看看。

 

 

代数板块

 

(1)算数比例

图片

 

(2)指数和根数

图片

 

(3)多项式

图片

 

(4)定义函数

图片

 

(5) 二次函数

图片

 

(6)不等式

图片

 

几何板块

 

(7)三角形

图片

 

(8) 圆

图片

 

(9)圆定理

图片

 

(10) 多边形

图片

 

(11) 3D图像

图片

 

 

组合板块

(12) 集合

图片

 

(13) 排列

图片

 

(14)组合

图片

 

(15)概率

图片

数论板块

 

(16)质数

图片

 

(17)整除

图片

 

(18)因数和倍数

图片

 

(19)数列

图片

 

 
AMC10考试内容及难度
 

 

AMC10数学竞赛主要考察内容有比例、数论、几何、概率和统计等数学知识,不涉及微积分和三角函数等高阶知识。难度对标美国9-10年级的基础可以大致类比国内的初中联赛,9/10年级学生基础。

基础题【1-8题】

这部分题目难度较低,大部分的学生只需要认真作答,便可以完成,需要学生保障准确度和提升答题速度,把更多的时间留在后面的难题中。

较易题【一般9~13题】

这部分题目难度提升,主要表现在题目中会设置的小陷阱,需要学生们认真读题,这部分学生们尽可能不要失分。

中等难度题【一般14~17题】

中等偏难,这个部分的题目是AMC10的分水岭,尤其对于8年级以下的学生,需要重点攻克,基本答对15题,低年级学生便可斩获全球荣誉奖。

较难题【一般18~23题】

这部分题目具有较高的难度,对大部分学生都是比较困难的,但是想要冲刺全球前5%奖项或者想要晋级AIME竞赛,这部分还是学生们需要重点攻克的部分。

难题【一般24~25题】

在数学考试中,难题是拉开学生差距的关键,对于大部分学生来说,可以把更多的时间花在前面更容易的题目上。但是,对于那些想要在考试中取得全球前1%和满分成绩的学生来说,他们应该特别关注这个难题部分。

 

 
AMC10竞赛长线备考
 

 

3-5月:夯实基础知识

全面梳理AMC10竞赛所需的知识点,理出知识盲点和难点,特别是知识储备、数论和概率等薄弱环节。

6-8月:知识串联

在掌握基础知识点后,针对AMC10竞赛题型深入练习。通过大量专项练习,巩固和扩展解题能力。

9-10月:冲刺模拟实战

利用AMC10竞赛历年真题,进行模拟考试。确保正确率、着重攻克难点、控制答题时间,适应考试节奏。

 
AMC10 竞赛课程培训
 

 

2024年AMC10竞赛培训,针对不同基础的学生,开设不同班型和课程。学生首先完成基础测试,根据测试结果老师为学生安排学习计划。

AMC10课程1V1及基础班、强化班、冲刺班、模考点评班、直通车全程班…

图片
 

AMC10培训辅导课程

添加微信小助手在线咨询

图片

TEL:15601735269(同V)

 

关键字:AMC10数学竞赛,AMC10竞赛,AMC10培训班,AMC10真题,

推荐资讯
Contact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