靠刷AMC8数学竞赛真题也能拿下全球Top1%?如何有效利用AMC历年真题资料进行备考?

时间:2024-03-27 11:50:20  作者:网络 来源:网络
相信同学们每年为了备考AMC数学竞赛也付出了很大的努力,刷真题更是大家都会经历的备考步骤之一,但是你真的会刷题吗?

真题应该怎么刷?

如何避免无效刷题?

怎样刷题才是有效备考?

AMC数学竞赛考前备考刷题不仅要靠“量”还要靠“质”,今天Sharon老师就来分享下有效的AMC数学竞赛刷题备考攻略,在真题中找到属于你的答题技巧。(更多AMC竞赛备考资料/培训课程,详情可扫码私信Sharon老师)

图片

TEL:16601876765

 

从真题中寻找解题技巧

AMC8数学竞赛主要面向的是8年级及以下的同学,其中AMC8数学竞赛涉及到的知识点则几乎覆盖了八年级及以下的所有内容,甚至还有不少小学奥数的内容,这对同学们知识掌握的广度和熟练度都有非常高的要求。因此对考试考察范围的了解至关重要

图片

真题中的知识点分布就是一个重要的参考,能够让我们对自己的知识储备进行充分的考量,查缺补漏,在自己相对薄弱的知识层面进行相关规划和演练。上图为大家总结了2021-2023年AMC8竞赛真题知识点布局,下图是2024年AMC8数学竞赛的考察内容:

图片

▲2024年AMC8竞赛考点
下面为大家挑选几道AMC8真题与解析,准备明年参赛的同学们,建议多多留意这些题目涉及到的知识点与解题思路👇
图片

图片

解析:由于4*4=16, (-4)*(-4)=16,因此 x*x-5可以是4或者-4.如果x*x-5=4,则x*x=9. x可以是3或者-3.如果x*x-5=-4, 则x*x=1. x可以是1或-1.x可以是-1,1, -3, 3 共4个可能的值。因此选D。
图片
图片

解析:对应的三条直线如下图所示:围起来的三角形的底是8, 高是4 ,因此面积是16. 答案是E。

图片
图片
免费获取AMC8历年真题
扫描二维码 添加微信领取
👇👇👇

图片

 

带着目的刷题,实现效果最大化

 
 

真题的数量是有限的,如果只是盲目刷,是达不到效果的!如何正确利用真题最大程度快速提分,下面就为大家详细解答:

🌷了解考试考试知识点分布
AMC8竞赛内容主要涵盖代数、几何、数论、组合四大板块,大家要从真题中找到命题人出题思路,寻找最优解法。其中出题频次大家可以详见这篇→AMC8四大高频考点分布情况(点击即可查看)

🌷查验知识点盲区

针对自己的薄弱板块,建议多加练习,根据解析学习或优化解题方法,真题考卷预估答题时间,提升做题速度,把薄弱点逐一击破!

🌷考前热身找寻题感

这种刷题不是像往常做练习题那样刷,而是严格按照考试时间和要求进行模考刷,训练自己的答题速度和心态,在有限的时间内把优势发挥到最大化!

 
 

AMC真题资料 免费领取

 

图片

图片

 
更多AMC8/10/12备考资料
扫码添加小助手领取
👇👇👇

图片

TEL:16601876765
 
 
图片
针对且全面的准备必不可少!
AMC全程班帮你抓住学习黄金期
快人一步备战AMC竞赛!
 

⭐⭐⭐

AMC数学竞赛备考课程

 

我们秉承着"更好的教师,更好的教材,更高的分数"教育理念,在AMC成绩提升等方面,针对不同年段学生,规划不同的课程方案,帮助众多学生在最短的时间内提升硬实力,获得理想的分数,增强申请竞争力。

🌻AMC基础班(线上/线下)

全程班以讲解知识点为主,采用独家AMC教材,帮助学生在AMC准备初期,打好基础,全面掌握考点,为后续考前冲刺做准备!

🌻AMC冲刺班(线上/线下)

在第一阶段巩固知识点的基础上,结合历年真题,进行模考点评,解决AMC备考过程中的重难点问题,查漏补缺,考前冲刺。专业老师讲授解题技巧,让学生在保证做题准确度的情况下,提升做题速度,冲击高分

🌻AMC全程班(线上/线下)

适合基础薄弱的学生,将基础班和冲刺班一起学习。

图片

图片

图片

AMC8/10/12培训课程部分课表
随时开新班,可自行组班(中英双语)

 

图片

AMC8数学竞赛备考课程

详情扫码咨询小助手

图片
TEL:16601876765

关键字:AMC8数学竞赛,AMC8竞赛,AMC8培训班,AMC8真题,AMC8课程,AMC8培训,

推荐资讯
Contact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