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C8数学竞赛3-5年级的小学生应该参加嘛?含金量怎么样?

时间:2024-03-27 12:02:09  作者:网络 来源:网络

为什么参加AMC8数学竞赛是很多家长会问的一个问题,AMC8数学竞赛是很多家长会选择的入门竞赛,其实AMC8数学竞赛确实存在一定的难度!其含金量对于小学生来说是很高的!不仅助力小升初,更是数学能力的体现!如果想知道孩子的数学基础在哪个水平,可以添加小助手微信X-NEW999领取真题卷进行水平自测

AMC8公式表
图片
图片
图片
加微信X-NEW999免费领取
图片
AMC8竞赛资料领取
(v)X-NEW999
01
【AMC8数学竞赛备考】

 

图片

AMC8数学竞赛:

■为什么参加AMC8数学竞赛

顶尖学校看重
多顶尖学校,如加州理工学院、麻省理工学院、斯坦福大学等,明确要求申请者提供AMC和AIME数学竞赛成绩。
 
非顶尖学校隐形看重
其他很多没有明确要求提供数学竟赛成绩的顶尖学校在做录取决定的时候仍然会非常看重这些成绩。学生核心能力的客观、准确、有力的证据
这些核心能力包括解决问题的能力,创造性思考问题的能力,利用定量工具分析问题的能力。大学在招生的时候希望通过申请人在数学竞赛的表现来证明这个申请人具备这些能力。
 
筛选优秀学生
学生在AMC和AIME中的成绩相对于该学生在大学标准化考试(例如SAT,ACT)中的成绩而言,不仅起到了补充作用,而且更加重要。大学标化考试为所有申请大学的学生准备,不能把最优秀的学生甄别出来。而竞赛就是让最优秀的学生脱颖而出。
 
●更好更轻松的准备高级别的课程(如IBDP)和大学入学考试
AMC数学竞赛中覆盖的很多内容(如方程和函数),在高级别的课程和大学入学考试中同样会被测试。但是竞赛题目会深一些,灵活一些。如果一个学生经过了扎实的数学竞赛训练,当相关题目出现在高级别课程/大学入学考试的时候就可以从容的应对。
 
●助力大学学科领域的学习
AMC12数学竞赛中有很多关于递归方程和序列的问题。在很多大学课程里(例如数学,物理计算机,机械工程,电机工程,运筹学,经济学,金融,市场营销)都出现了。学生在准备AMC竞赛中学习到了解决这类问题的技巧对于今后在大学里学习这些学科仍然非常重要非常有用。
 
 
如果一个学生打算申请或者转入美国以外的K-12学校,例如加拿大,新加坡的中学,那么参加这些数学竞赛对学生的申请会非常有帮助。这些竞赛虽然是竞赛,但是他们得到了全世界的认可。因此,如果一个学生在这些竞赛中表秀,那么这个学生在全世界都具有很强的竞争力。
 
 

 

02
【AMC8数学竞赛】

图片

三年级的孩子有必要参加AMC8数学竞赛:
AMC8数学竞赛往年的参赛学生中,七、八年级的学生占大多数,高分也主要集中在这些年级。这主要是因为AMC8竞赛的内容与美国七、八年级的课内基础知识相匹配。对于国内的孩子来说,他们也需要具备至少五年级到六年级的基础才能参加这个比赛。
 
尽管如此,往年6年级以下的学生也有很多人参加比赛。主要原因是这些孩子需要为小升初做准备,另一方面,很多孩子会提前学习,以便提前获得奖项,为以后的高级比赛留出足够的时间。
三年级是AMC8数学竞赛比赛中一个比较适合入门的年级。大多数为小升初做准备的学生会选择在三、四年级开始学习AMC8。

原因如下:

①比赛有一定的难度,需要提前补充相关知识;

②通过AMC8的学习,可以与课内知识相结合,互相提高;

③比赛每年举行一次,留有足够的时间准备,为获奖提供时间保证。

 

AMC8数学竞赛并不容易,特别是对于小学生来说。因此,如果学生本身的基础不好,课内知识也跟不上,那么建议学生首先以课内知识为主要提升方向,重点巩固数学基础。在有余力的情况下,再进行AMC8竞赛的学习和准备。可以选择专业的AMC8数学竞赛培训课程来帮助学生助力冲刺AMC8竞赛~
特别是对于那些没有出国计划,也没有小升初择校需求的学生来说,参加AMC8竞赛的价值并不大。
03
【AMC8数学竞赛辅导】
我们秉承着"更好的教师,更好的教材,更高的分数"教育理念,在AMC成绩提升等方面,针对不同年段学生,规划不同的课程方案,帮助众多学生在最短的时间内提升硬实力,获得理想的分数,增强申请竞争力。
针对AMC竞赛开设Pre-AMC8、AMC8、Pre-AMC10、AMC10、AMC12系列课程。
班级名称 课时

Pre-amc8培训课程

详咨

AMC8培训课程C班-2024春季

详咨

AMC8暑期课程D班-2024春季

详咨

AMC8培训一对一

定制

 

 

适合年级:本课程专为6-8年级的学生精心设计。

 

课程目标:通过30-50课时的深入学习,我们的目标是帮助学生在AMC8竞赛中脱颖而出,取得前5%或更优秀的成绩,甚至冲击前1%的顶尖水平。

 

学习内容:课程将全面覆盖AMC8数学竞赛的重难点知识,包括竞赛技巧、代数及高年级相关知识点。我们将深入剖析竞赛题型,帮助学生掌握解题策略,提升数学思维能力,为取得优异成绩奠定坚实基础。

 

 

 

图片

AMC基础班(线上/线下)
全程班以讲解知识点为主,采用独家AMC教材,帮助学生在AMC准备初期,打好基础,全面掌握考点,为后续考前冲刺做准备!
AMC冲刺班(线上/线下)
在第一阶段巩固知识点的基础上,结合历年真题,进行模考点评,解决AMC备考过程中的重难点问题,查漏补缺,考前冲刺。专业老师讲授解题技巧,让学生在保证做题准确度的情况下,提升做题速度,冲击高分
AMC全程班(线上/线下)
适合基础薄弱的学生,将基础班和冲刺班一起学习。

 

图片

线下校区:
已在上海、北京、广州、深圳、苏州、杭州、南京、青岛、无锡、武汉、合肥、济南、成都、郑州、香港等多个城市开设校区。

注:具体扫描底部二维码咨询!

 
END
 
 
AMC8数学竞赛相关

咨询X-NEW999

关键字:AMC8数学竞赛,AMC8竞赛,AMC8培训班,AMC8真题,AMC8课程,AMC8培训,

推荐资讯
Contact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