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碗 VS 英国BPHO竞赛二者含金量对比,哪个更值得参加?附物理竞赛直通车课程班

时间:2023-06-07 10:14:25  作者:犀牛教育 来源:犀牛教育

物理碗和BPhO物理竞赛作为物理国际竞赛的双顶流,很多同学都会问物理碗和bpho竞赛哪一个更值得学生去参加?二者的难度如何?物理碗和bpho竞赛哪个含金量更高?学生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物理奥赛,今天我们就一一来解答这些问题

 

物理碗 vs BPHO竞赛

 

相比BPhO,物理碗题目本身的难度并不大,但是非常考验学生的做题速度和临场反应。

BPhO物理竞赛

 

难度对比:BPhO > 物理碗

 

BPhO物理竞赛有简答题,更注重逻辑思维的展现,需要把过程写得清楚,这就要求大家把基础知识学透彻,难度略高

 

物理碗都是选择题,如果不会也可以盲猜一个答案,有一定的运气成分。

内容对比:基本相同

 

都包含了物理 1.物理 2.物理 C 力学\物理 C 电磁学的所有内容

 

◆ BPhO 和物理碗还在此基础上增加现代物理等部分。

 

◆ 竞赛和 AP 是相辅相成的,搞定 BPhO 和物理碗,就等于搞定 AP 物理四门。

 

◆ AP 的物理 C 电磁学和力学,对考竞赛有很大的帮助。像 BPhO 有电磁、电路、力学的大题,用 AP 的知识点可以快速解题。

 

◆ AP 微积分 BC 对物理竞赛帮助也很大,物理题目只要问到微积分就能轻松拿分。

 

◆ BPhO 的竞赛题目与牛津、帝国理工物理工程系所需要的 PAT,以及剑桥的自然科学、工程学面试前筛选考试的难度、出题风格极其吻合。

时间对比:BPhO > 物理碗

 

BPhO 考试时间更长,共 165 分钟,5 分钟读题,160 分钟作答,更考验做题的耐力。

 

物理碗考试时间为 45 分钟,考试时间相对是比较短的。

各自优势

 

物理碗题目相比于 BPhO 简单,因为是美国的考试所以用于美国高校申请会更便利。

 

BPhO 相比于物理碗冲金更容易,BPhO 的赛制是中国区 Top Gold 是完全按照英国赛区第五十名的成绩来划分的。比这个分高不管有多少人都算做 Top Gold,因此我国考生的金奖概率更大。

 

物理碗+BPhO如何选择

 

很多想学物理专业的学生都会选择物理碗+BPhO一起参加,或者单个参加。物理碗与BPhO物理竞赛选哪个?成为了很多人纠结的问题。

 

01:依竞赛难度来看

物理碗难度低于BPhO

 

虽说物理碗与BPhO的考试范围重合率较高,但两个竞赛的考试难度及题型有所区别。

 

BPhO的题目以解答题为主,要求书写完整且有逻辑的解答过程。

物理碗的考题是需要45分钟完成成40道选择题。考察侧重点更偏向于对知识点的熟练掌握以及做题速度、策略。

 

与物理碗相比,BPhO难度高,考察范围广又深。适合在高阶物理竞赛选手。

 

若是第一次参加高中物理竞赛、知识点未学完的9-10年级的同学,比较适合上手物理碗。”选物理碗“压力小一些。不论选择哪个物理竞赛,在基础知识点了解过后,就需要根据题型和考试难度分开进行备考。

 

02:含金量上来看

BPhO略高于物理碗

 

由于BPhO的竞赛难度相对高,其含金量也是略高于物理碗。不过物理碗是美国的考试,倘若以后打算申请美国学校,参加物理碗相对会更好一些。因为美国大学招生官对物理碗竞赛更有印象。无论BPhO与物理碗选哪个,建议学生要根据学习情况和需求选择。

 

 

BPhO竞赛和物理碗冲奖的关键

想冲刺全球Top100,不管是考试策略还是备战都需要讲究策略和方法。

 

#01. 严格控制时间分配,做题看策略

 

不同于BPhO,物理碗题量大,时间短,合理分配时间非常重要避免来不及做题拿不到分数。另外物理碗题目也不是按照从易到难排列的,很可能中间突然出现难题,很多同学被卡住后慌了手脚,从而耽误了其他题目的完成情况。

 

#02.选择题提速妙招

 

物理碗题型为选择题,对于同学们来说还是有很多技巧可以使用的,像排除错误答案,情景分析、经验常识等方法推测出正确答案。

 

从难点和策略来看,在物理碗中既要速度也要保证正确率才有机会冲击全球Top100。

 

而竞赛与日常学习不同,除了数学掌握知识点外,还需要培养竞赛思维和能力。BPHO round1在11月即将开考!

 

图片
 
犀牛教育物理竞赛直通车课程
 
独家教材+金牌导师带队
线上+线下竞赛课程

图片

图片物理碗培训冲刺点题班图片

 

不管是想单独准备物理碗,还是物理碗和BPhO物理竞赛一起准备,在犀牛都有适合你的竞赛选择。

 

BPhO和物理碗竞赛考试内容高度相同,基本上是涵盖高中物理所有知识点,并进行拓展延伸,会有大量的运用求导、积分运算和求解常微分方程,加强“广度与深度”。

 

同学们可以现在同时进行备考,然后根据自身情况,可以选择都参加或参加一项。想了解具体课程安排的同学可以加老师微信16621768052

  长按扫码,在线了解

👇👇👇

16621768052

(扫码添加微信了解课程详情)

关键字:BPHO物理竞赛,BPHO考试,BPHO培训班,BPHO辅导机构,

推荐资讯
Contact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