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UKMT系列数学竞赛详解!中国赛区JMC/IMC/SMC/BMO哪些学生能参加?

时间:2022-09-23 17:11:38  作者:犀牛教育 来源:犀牛教育

国际竞赛并非只有天才选手才能参加,事实上那些高分学霸也是一步一个脚印从小打好基础,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及冲赛的意志力才有可能取得高分。清晰划分年级赛段的系列竞赛无疑是入门级赛事的最佳选择,数学作为长期以来的热门学科,如果推荐竞赛的话不得不提到著名的英国UKMT系列数学竞赛,那么今天介绍一下UKMT体系数学竞赛吧!

图片

UKMT简介

 

The UK Mathematics Trust(UKMT英国数学基金会)成立于 1996 年,目标是促进年轻人的数学教育。为此,基金会会与英国各地的数百名志愿者合作,为英国11至18岁学生组织比赛,促进解决问题、团队合作并进行各类级别丰富的数学活动。活动鼓励学生发挥逻辑推理能力,培养缜密思维,使用基本的数学方法来解决新奇有趣的题目。

 

自2021年起,UKMT被ASDAN引入中国,自此同学们也可以很容易地参与到竞赛中来。

 

如果你有意向申请英国大学,或有意向转学到英国读初/高中,想锻炼数学思维, 获得数学竞赛解题技巧,那么UKMT就是你的不二选择!

 

以下是中国赛区可以参加的赛事:

●初级挑战赛Junior Mathematical Challenge (JMC)(Year 8及以下)

●中级挑战赛Intermediate Mathematical Challenge (IMC)(Year 11及以下)

●高级挑战赛Senior Mathematical Challenge (SMC)(Year 13及以下)

●英国奥林匹克数学 British Mathematical Olympiad(BMO)

 

初级挑战赛JMC

 

活动语言:中英文

活动时间:每年4 月

活动地点:全国各大城市学校校园承办该活动 / 在线(在线参与需配备带摄像头的电脑及手机)

参与资格:7 年级(初一年级)及以下学生

活动形式:笔试,25 道单项选择题

评分标准:1-15 题,每题 5 分,16-25 题,每题 6 分,答错不扣分

奖项设置:英国排名前 50% 的选手将会按照 1:2:3 的比例分别获得金奖、银奖和铜奖,中国学生将根据英国学生奖项分数线划定金,银,铜奖项。获得金银铜奖项的同学将获得获奖证书,所有参与学生将获得电子版参与奖证书

 

2021年中国区金奖分数线86分以上,银奖分数线68分以上,铜奖分数线55分以上。

 

中级挑战赛IMC

 

●活动语言:中英文

●活动时间:每年2月

●活动地点:在线(在线参与需配备带摄像头的电脑及手机)

●参与资格:10 年级(高一年级)及以下学生

●活动形式:笔试,25 道单项选择题

●评分标准:

1-15 题,每题 5 分,1-15 题,答错不扣分,不答不扣分

16-25 题,每题 6 分,16 - 20 题,答错扣 1 分,21 - 25 题,答错扣 2 分;不答不扣分

●奖项设置:英国排名前 50% 的选手将会按照 1:2:3 的比例分别获得金奖、银奖和铜奖,中国学生将根据英国学生奖项分数线划定金,银,铜奖项。获得金银铜奖项的同学将获得获奖证书,所有参与学生将获得电子版参与奖证书

 

2022年中国区金奖分数线84分以上,银奖分数线66分以上,铜奖分数线52分以上。

 

高级挑战赛SMC

 

●活动语言:中英文

●活动时间:每年10-11月

●活动地点:全国各大城市学校校园承办该活动 / 在●线(在线参与需配备带摄像头的电脑及手机)

●参与资格:12 年级(高三年级)及以下学生

●活动形式:笔试,25 道单项选择题

●评分标准:起始分数 25 分,答对得 4 分,答错扣 1 分

●奖项设置:英国排名前 66% 的选手将会按照 1:2:3 的比例分别获得金奖、银奖和铜奖,中国学生将根据英国学生奖项分数线划定金,银,铜奖项。获得金银铜奖项的同学将获得获奖证书,所有参与学生将获得电子版参与奖证书

 

图片

文末福利

图片

 

老师整理了UKMT系列数学竞赛历年真题,有需要的家长或同学可添加老师微信领取:

图片
图片

 

 

 

关键字:

推荐资讯
Contact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