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SACO获得金牌可保送清北!USACO金牌难吗?

时间:2022-09-26 15:33:25  作者:犀牛教育 来源:犀牛教育

USACO是一项被美国和世界各地顶级大学认可的含金量特别高的学术竞赛项目,优秀的USACO成绩是进入名校的敲门砖;在某知名学生论坛上,一位MIT学生是这么说的:几乎所有我认识的USACO黄金组选手都被MIT录取了,且公开政策公布,USACO获得金牌可保送清北!

USACO金牌难吗?USACO金组有哪些考点?有针对USACO金组培训班吗?小编来一一介绍!

USACO难度等级

USACO难度:需要有一定的算法基础,理解一些抽象的方法(例:堆,栈,树,链表等高级数据结构,动态规划等高级算法,算法时间和空间复杂度),并且对数据结构有比较深的了解。

难度升级,推荐学习时间:80小时的知识学习+160小时左右的算法练习。

图片

 
 
USACO金组考点

USACO主要考点:

DP (动态规划):动态规划(Dynamic Programming, DP)是一种重要的算法。通过将整个任务分解成子问题,DP避免了蛮力解的冗余计算。虽然掌握DP背后的一般想法并不太难,但该方法可以用于各种各样的问题,是USACO金牌学员必须掌握的内容。

图片

Disjoint set union (并查集):Disjoint Set Union (DSU)数据结构允许您向一个初始为空的图添加边,并测试图的两个顶点是否连接由于实现非常简单,可以使用它代替DFS来计算通路连接。

Shortest Paths with Non-Negative Edge Weights(非负边权最短路):图论中求解最短路径的问题,几乎所有的金牌题目最短路径问题都涉及dijkstra algorithm。先学习bellman-ford和floyd-warshall会对解题有很大的帮助,因为他们更简单。

图片

Point Update Range Sum:主要知识点介绍了线段树、二叉索引树和C++顺序统计树。大多数金牌题目Point Update Range Sum问题需要在时间复杂度(log N)的情况下去对大小为N的数组上实现以下内容:

1.在单个位置(点)更新元素

2.查询某个连续子数组的和

线段树和二叉索引树都可以做到这一点。

除此之外,线段树允许你在时间复杂度logN中对任何关联操作进行点更新和范围查询,而不仅仅是单纯求和。

图片

 

 
 
 
 

如果你在刷题过程中也碰到难题,可以咨询犀牛教育USACO竞赛培训课,有任何不懂的问题,都可以随时提问,为你答疑解惑,USACO培训课程线上线下均可有效帮助学生提升算法分析和代码编写能力,确保年底能够通过USACO 竞赛!

 
 
犀牛USACO竞赛培训优势
01
梳理竞赛最重要的知识点,让学生可以用更少的时间掌握最精华的内容。

凡是通过社交平台添加微信,让你下载APP或者点击链接进行刷单的,都是诈骗。

02
梳理历年真题,用历年真题来讲解算法。

USACO 的历年真题一般都归属于某一类算法,在学习算法时,如果能够以历年真题作为例题,则能够更容易了解真题的难度,知识点考核方式,以及算法的应用场景。书中把历年的真题按照算法进行了整理,方便学生能够针对性的进行训练。

03
给出了算法框架,让学生在使用算法的时候,知道思考的路径是什么。

很多学生在做题时,明明知道应该使用什么算法,但就是不知道接下来如何用算法解决问题。这就是缺少算法的框架感,不知道该算法中最需要思考的要素是什么,如果针对算法,都有一个算法框架和要素清单,就能够清楚的知道应该在题目中寻找哪些要素,从而快速套用算法解答出来,这种框架感能有效的帮助学生更快速的解答问题。

04
给出了解题四步法,让学生养成很好的解题习惯,能够通过四步法的方式一步步得到答案。

很多学生刷了不少题目,但提高并不明显,这是因为他们缺少反思,细致的步骤反思。如果把解题过程分成审题,分析,编码,反思优化四个部分,针对不会做的题目,学生明确的记录是在哪个环节出现问题,这样经过一段时间的观察,就能明确的知道自己在哪个环节比较薄弱,从而不断针对此环节总结新的方法和思路,破除自己的瓶颈。

 
犀牛USACO冲金班课程安排

USACO冲金班班

图片

 

关键字:USACO竞赛,USACO考试,USACO培训,

推荐资讯
Contact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