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SACO竞赛成绩被取消是怎么回事?USACO竞赛用翻译算作弊吗?

时间:2024-03-27 17:47:05  作者:网络 来源:网络

不止一次看到过,因为种种失误而被取消 USACO竞赛 成绩的!

哪些行为算作弊?参赛规则是什么?今天为大家整理了USACO的9条诚信规则、4条竞赛说明,注意不要因为操作失误被判作弊!

 

注意:USACO竞赛是免费向所有国家的学生开放的,每场月赛都有四组比赛,白金组、黄金组、白银组、青铜组,难度递减,相当于NOI-,NOIP提高组,NOIP提高组,NOIP普及组。月赛的题目大致和IOI的一样,大部分是常规试题,采用IOI赛制。公开赛一般都在5月至6月,将组织美国国家队集训(26人),选拔美国IOI国家队队员(4人)。

但只有在美国的初、高中学生才有资格参加 USACO 训练营并争夺美国国家队成员的资格。

 

USACO规定,直接输出答案(打表)被视为作弊行为。参赛者可以使用书上、网上或自己编写的代码,但必须明确注释,否则会被认为是作弊。此外,参赛者必须独立完成测试,不允许任何人提供帮助。

USACO比赛的难度会随着级别递增,参赛者需要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三道题目,常见的反馈结果包括全部通过、部分通过、编译错误、超时、运行错误等。比赛结束后,才能看到测试数据。

 

 

9条USACO诚信规则

 

1,所有考生需要独自参加考试,不得在团队环境中考试;

2,禁止使用任何生成AI工具,例如Google Gemini、Copilot或ChatGPT都是被禁止的;

3,美国地区的学生在比赛期间不得使用VPN或相关技术来隐藏IP地址。也就是说,你的IP地址必须是你的学校或家庭互联网服务提供商的;

4,禁止与USACO竞赛总监以外的其他人讨论比赛问题;

5,在比赛进行期间,不得分享任何有关比赛的题目信息或代码;

6,USACO比赛环境旨在模仿国际信息学奥林匹克竞赛的环境,所有代码必须从头开始编写,因此不能使用预编写的代码或“模板”来快速开始编码。同时也不得咨询除有关编程语言基本功能信息(例如语法、库函数、输入/输出等)以外的资源,唯一可以参考的是那些编程语言语法或库函数的资料;

7,不要为了参加多一个组别而使用两个登入编号;不要为了规避比赛时间的限制,而使用另一个登录ID来阅读问题;

8,不要提交任何对评分机器有恶意行为的代码,即不要尝试打开网络连接,故意减慢评分机器等;代码的提交必须通过usaco.org网站上的界面完成,即通过选择你的文件并点击“submit solution”,通过其他手段尝试提交的行为,例如尝试自动化此过程的脚本是不允许的。

9,违反上述任何政策的参与者将被终身禁止参加USACO的所有活动。

 

 

USACO考试规则

1,每场比赛通常有3个或4个问题,参赛学生将用C、C++、Java或Python提交解决方案。问题本质上是算法问题,所以能运用熟练的算法和数据结构是必备的,这样才能在有限的考试时间之内正确解决所有考试问题。

2,每个问题的得分取决于你的程序在时间限制内解决的输入案例数量。对于大多数比赛,C和C++的每个输入案例为2秒,Java和Python的每个输入案例为4秒,PalmDrive Academy建议大家使用C++语言。

3,所有的问题陈述都是直接的,不会故意隐藏。但是问题会十分具有挑战性,很少有选手能获得接近完美的分数。

4,比赛时间通常是3至5个连续的小时。你可以在比赛窗口内的任何时间段内参加比赛。当你开始比赛时,个人计时器也就开始倒计时。

5,当你提交一个程序时,它将针对许多判断测试用例运行,对于每个测试用例,反馈都会显示在一个彩色框中:绿色表示正确,红色表示不正确。如果显示不正确,还可以进一步区分:

X(错误答案)

T(超过时间限制)

!(运行时错误或超出内存限制)

E(空白输出文件)

M(丢失输出文件)

6,如果程序编译失败,编译器将向参赛者显示错误消息。第一个测试用例通常与问题陈述中描述的示例用例相同,选手需要在获得关于其余用例的反馈之前正确地解决它(即使选手收到了是否解决它们的反馈,但这些用例在竞赛期间不会显示)。评委保留在比赛结束后增加或删除测试用例的权利,所以即使参赛选手的程序在比赛中通过了所有的用例,此程序仍然需要被测试。

7,如果选手在比赛中获得满分可直接晋级,如果没有获得满分,则在比赛结束后知道自己是否晋级,所有得分高于该比赛的晋级门槛的参赛选手才将会获得晋级资格。

8, USACO竞赛 的官方语言是英语,但为了方便国际参赛者,官方会尽量提供问题集翻译成其他几种语言。译文之间如有分歧,应以英文本为准。

 

 

需要今年考试真题的同学可扫码领取
各级别考试题目及解析已整理好~

 

图片

 

免费领取解题代码

图片

微信号:xnew333

 

图片

关键字:USACO考试,USACO培训,USACO竞赛真题,USACO课程,

推荐资讯
Contact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