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津剑桥offer数锐减,大批英国私校生放弃牛剑涌向美国名校

时间:2022-09-26 15:01:23  作者:犀牛教育 来源:犀牛教育

英国《泰晤士报》和《每日邮报》均报道了一个惊人的数据:

今年约有五分之一的英国私校学生放弃申请牛剑,转向申请美国藤校。


01

以伊顿公学为首

牛剑不再是唯一升学路?

自2014年至2020年,牛津大学给到海外国际生的offer增加了106枚,欧盟学生增加81枚,英国公立学校多获得了178枚。

从2021入学的最新数据来看,牛津录取的公立学生占比68.2%,处于历史最高水平。相反,牛津大学共减少了127枚发给英国私立学校学生的offer。

2021年《The Times》:

  • 英国顶级私校入读牛津、剑桥的学生人数正在减少
  • 某伦敦贫困地区公立学校牛剑offer超越伊顿公学,引起震动

2021年《The Spectator》:

  • 牛剑录取排名前100的英国学校:48所私立和52所公立
  • 牛剑录取中公立校的学生比例从2000年的50%增加到现在的60%

今年,英国私立学校的校长们在接受《泰晤士报》采访时表示,私立学校的学生正在放弃牛津和剑桥。

以伊顿公学数据为例,2014年牛津入学人数是99人,而2021年的录取人数下降到47人。相反,2021年有75位学生申请美国藤校,有50多名毕业生前往美国大学就读,占据毕业生整体人数的25%。

英国私校在获得牛剑offer方面的绝对优势正在慢慢流失,越来越多的英国学生被美国广泛的学习项目和博雅教育的吸引,将申请重点转移到美本方向。

为了增加拿到优质OFFER的机会,不少正值申请季、且原本打算申请英的留学家庭更是考虑“英美双申”,为孩子的名校录取之路上一道“双保险”。

 

02

教育目标不同

通才和专才,你更倾向于哪个

美国教育以建立知识体系为主要目的,因此美国大学更讲究通识教育。在申请时可以选择“不定专业 Undecided”,学生可以任选感兴趣的课程去体验,大二结束时再确定专业方向;而英国教育体制注重培养专才、精英,英国教育制度也非常严谨、传统。因此英本尤其注重专业教育,更看重学生的学习和学术能力,要求学生申请时就确定好专业

对于兴趣广泛或者比较迷茫以及在不同专业之间犹豫不决的同学,美国大学的政策更灵活友好。而早早就确定好了专业兴趣的学生,可以在英国。

03

学制长短不同

高效和深挖,你更适合哪个

美国本科通常是四年,可以允许3-6年毕业。因为大多数院校实行的是学分制,修完相应的学分就可以毕业。所以,现在有越来越多的学生选择夏季假期来修读学分,尽可能提前毕业。

学制短是英国大学一直以来的一大特点,本科普遍是三年,苏格兰地区像爱丁堡大学、圣安德鲁斯大学是4年。一些特殊专业像工程、医学是4年或5年。另外,学生每学期可以修的学分和课程是固定的,学制短课业任务多,英国学生的学习强度着实不小。

04

大学类型不同

文理学院or学院制,都各有特点

美国大学有近五千所,分为综合性大学、文理学院、社区大学和艺术院校等。其中,文理学院(Liberal Arts College)又称博雅学院或通识学院,是美国高校的重要种类之一。文理学院以本科教育为主、规模小而精的大学,注重全面综合教育,强调发掘学生的思维潜能。

英国大学的特点是学院制和导师制。传统英国式高等教育的精髓在于他们的学院制,以剑桥和牛津为代表,鼓励学生独立学习,了解新的思想和看法。导师制是教师对小团体的学生实施的、极具针对性的个别辅导,着力培养学生独立思考的能力与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

 

05

学术要求不同

学术成绩与背景提升缺一不可

英国大学申请更侧重于学术。校方会明确要求你一定要有哪一门课,达到什么样con。主要是数学、高数、物理和化学等课程。学生参与的课外活动最好与申请领域有关,比如申请医学相关的专业,最好有参与过医院实习等相关经历。

美国大学除了学术方面,会更重视课外活动。这和美国大学一贯的教育体制有关,想要申请学生呈现“多元化”,所以学生不仅在学术方面要表现出色,课外活动同样要百花齐放,各有所长。

06

申请时间线不同

材料、学术能力、背景提升

虽然申请材料类似,但双申绝不是复制粘贴!文书、申请时间、标化活动、学术背景等要求大相径庭。

英本&美本申请材料清单

相同要求:

01 语言成绩:托福、雅思、Duolingo;

02 学术推荐信:2-3封;

03 高中成绩单:9-12年级;

04 课外经历:竞赛、科研、比赛、兴趣、爱好、公益、体育等等;

 

不同要求:

01 申请窗口不同

☑ 美国申请窗口:一般有三个,Common App,CAAS和UC申请系统,不同的申请系统对应不同类别的高校。申请轮次及其截止时间如下:

☑ 英国申请窗口:UCAS(一年开一次),可一次选5所学校。申请轮次及其截止时间大多数学校是1月25日,牛津、剑桥及大部分医学、兽医等专业截止申请是10月15日;

02 文书要求不同

☑ 美国文书材料:根据申请的学校不同,要求的Essay类型也有不同,有的是答题型,有的是小作文型。基本每所学校都会要求独立的附加文书。文书侧重点:看文书的招生官可能不是相关的专业背景,所以会更看重你能不能成为大学有价值的一员。

☑ 英国文书材料:Personal Statement,因为是UCAS统一提交,不用提到具体某所大学名字,集中于专业就行。文书由专业领域的老师看,所以在专业领域的见解表达和实践尤为重要;侧重于专业领域,展现你对这一专业的热情,学术知识的积累以及独特的思考方式;课外参加过哪些跟专业领域相关的活动;对学习这一专业的渴望程度,是否适合你的长期发展目标。

说了这么多,大家可以看到英美双申会带来更多的机遇,但是与之而来的挑战也不容忽视。如果能够清楚自己的性格特点、兴趣专业、学术能力,英美双申定会是一个很不错的选择!

从以上5大差异点可以看出,申请材料的侧重点需区分,双申DDL还经常“撞车”。如何做到“左手藤校,右手牛剑”实现留学收益最大化,关键词就是——提前规划。

 

关键字:美国留学,美国升学,美国留学申请,美国留学文书,

推荐资讯
Contact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