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考出分!两大弯道超车方案已准备就绪!

时间:2022-08-08 11:52:26  作者:犀牛教育 来源:犀牛教育

中考成绩已在昨日公布!

中考出成绩后再转国际学校还来得及吗?

中考成绩能否用来申请国际学校?

 

今年中考的变化实在太大了,在希望孩子能够取得好成绩,拿到心仪高中入场券的同时,不少家长也非常忐忑,不得不以防万一的第二手准备。

 

国际学校秋招接近尾声,还有机会进入国际学校吗?

 

01

中考出分后的弯道超车

具体情况具体分析!

中考出成绩后是否还有二次选择的机会?

答案很明确:有的!

但是这个时候转轨对于家长和同学来说,往往没有时间做充足的了解和准备,究竟该怎么做呢?

 

情况一:

冲击四大八校失利,想要换个赛道冲刺名校

每年中考后总有一部分优秀的种子选手在冲刺四大八校中失利,希望通过转轨实现名校梦想,其实这一类孩子完全不用担心,很多第一梯队的学校都会抢着要。

但是需要注意两点:

1. 中考成绩+面试录取:部分学校会公布一个分数线,中考成绩达到的同学可以直接免笔试进入面试,这段时间需要密切关注学校的官网官微。

2. 需要主动去联系:不少学校对这一类学生的招生采取“保密”,因此需要家长去主动联系学校,询问招生政策和安排。

 

情况二:

偏科严重,成绩一般找寻新出路

第一种情况的同学毕竟还是少数,大部分同学是中考成绩一般,或者本身偏科严重,希望通过转轨取得更有利的升学结果或者新出路

其实上海地区还是有非常多国际学校可以选择的,在上海10-15所的第一梯队学校,这些学校的招生在7月16号基本都结束了。

但是还有不少优秀的国际学校依然有名额,并且还在继续招生的,录取难度也没有家长们想象中那么高。

大部分学校只需要参加笔试和面试,通过即可入学,但是学校这么多,如何选择是需要家长和同学们花时间了解和准备的。

 

02

时间紧任务重

这些坑别踩!

中考后转轨国际学校,大部分同学和家长都希望是在升学和学习上打开新局面,而只有做好准备和选择才能打好升学保卫战!

 

一般情况下,学生转轨都会遇到这些问题:

体制内学生难适应,过渡期长,一不小心成绩就会下滑!

全英文授课,对英语不好的孩子是个大难题!

升学、选课、申请、留学都不易,一不小心就踩坑!

除了标化成绩,背景提升也费时费力!

因此做好准备,选择适合的学校和课程体系就格外重要!目前这个时间点留个学生和家长的时间已经不多了,该注意哪些事情呢?

 

 

1、确定目标留学国家,找到自己的优势:各大国际课程针对的申请方向不同,如果能确定目标国家的话,对于选择学校,课程体系会剩下不少时间和精力。

 

2、关注各大国际学校招生信息:目前不少国际学校秋招已经接近尾声,还有最后1-2轮的考试可以参加,需要密切关注学校的考试时间,做好准备!

 

3、确定自己想要学习的国际课程和体系:ALevel、IB、AP等国际课程都有自己的侧重和特点,需要根据学生的情况进行选择,像偏科的学生就尽量避免选择IB课程。

 

4、积累英语词汇量和语法知识点:体制内的学生转轨国际学校,不管是入学考试还是入学后的学习,英语都是一大难关,了解和学习目标学校所考察的题型,查缺补漏非常重要!

 

目前留给家长和同学们选择和准备时间不多了,因此需要抓紧时间做出正确的决定!

 

如果有专业的顾问来解决成绩评估、收集国际学校信息、择校转轨、招生备考等问题,那对于家长和孩子会轻松很多!

 

对于择校的家长们来说,了解升学信息!选好匹配课程,选择适合的学校依然是关键!

★更多国际学校、国外名校信息,助你精准升学!

★更多教育讲座、牛娃案例分享,助你优势提升!

★更多竞赛信息、专业选课攻略,助你未来发展!

 

 

 

关键字:中考,

推荐资讯
Contact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