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C数学竞赛介绍!AMC8/10/12考试内容、评分标准和培训课程

时间:2024-03-27 11:51:31  作者:网络 来源:网络

参加AMC数学竞赛到底有什么用呢?为什么小学生都在考AMC8?AMC8、AMC10、AMC12竞赛参赛条件、考试内容、评分标准是什么?

 

图片

 

 
AMC竞赛介绍

 

AMC全称American Mathematical Competition,即美国初高中数学竞赛。试题由简至难兼具,它包含AMC8、AMC10、AMC 12、AIME竞赛。参加AMC竞赛的优势有几下几个方面:

 

1. 证明数学学习能力 

 

AMC成绩是评估申请入学者(小升初择校、国际学校入学、数学能力证明)在数学学习方面的能力。

 

2. 提高入学竞争力


由于AMC考试成绩国际通行,AMC成绩是增加国际竞赛经验、提升学生国际化学习和竞赛背景、提高入学竞争力的重要途径。

3. 中国孩子数学优势

 

数学作为中国学生的擅长科目,拿奖率相对会更高一些。

 

 
AMC8/10/12竞赛内容

 

AMC8

 

AMC8数学竞赛的试题灵活,注重提升学生的解题能力,其内容与美国7、8年级数学大纲相对应。

 

AMC8的知识考察范围包括代数(52%)、几何(24%)、数论(12%)和组合(12%)四个部分。其中高频考点是比例、方程、数列、三角形、圆形、四边形和逻辑推理等。

 

AMC8备考建议:数论和组合部分是大多数中国学生的薄弱项,这两部分在AMC 8试题中的比重逐年增加。因此建议大家提前做好准备,有针对性地弥补不足。

 

AMC 10

 

AMC10数学竞赛的知识考察范围同样涵盖代数、几何、数论、组合四大模块,难度对标初高中数学联赛。

 

AMC10考试内容为除去微积分以外的初高中知识,其中代数的主要考察内容有代数计算、多项式、方程等;几何主要考察三角形与四边形;数论包括整除、指数幂、分解质因数等;组合覆盖乘法原理、排列数与组合数、插空法等知识点。

 

AMC10备考建议:从整体来看,AMC10的知识考核面会越来越广,难度也会越来越大,对备考学生来说是一个不小的挑战,建议合理分配时间,采用针对性的强化训练。

 

AMC12

 

AMC12在解题难度和技巧方面都有提升,知识面覆盖整个高中数学课程,要求备考学生掌握更加高阶的内容。近年来,考题重点多集中在进阶平面几何与立体几何、进阶代数、组合计数、综合数论、复数、对数与对数函数、多项式等,大多数学生在10年级的时候参加该项比赛并取得成绩,对申请美国大学有意义,备考时间约一年。

 

 
AMC8/10/12考试形式&评分标准

 

AMC8评分

 

一共25道题目,题目都是选择题,每题有五个选项,只有一个正确,答对一题算一分,答错题目不减分。

 

 

AMC10评分

 

AMC10相对AMC8来说难度上有了一个提升。该比赛分为A和B赛的两种形式,比赛时间增加到75分钟,题目还是25题选择题,满分150分。但是分数计算有变化:答对一题+6分,不答题+1.5分,答错不扣分。

 

AMC12评分

 

AMC12数学竞赛比AMC10又是提升了一个难度,但仍然不超出高中的知识范围内。在总分数、评分标准上和AMC10的几乎一样,也是分为A和B类考试,考生只要参加二者之间的一个即可。

 

图片

 

 
AMC8/10/12竞赛课程

 

图片

 

AMC辅导课程

添加微信小助手在线咨询

图片

TEL:15601735269(同V)

关键字:AMC数学竞赛,AMC竞赛,AMC培训班,AMC真题,

推荐资讯
Contact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