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C10数学竞赛相当于国内什么水平?AMC10历年真题解析免费下载!

时间:2024-03-27 11:52:29  作者:网络 来源:网络

AMC10数学竞赛相当于国内什么水平?零基础可以参加AMC10数学竞赛吗?AMC10数学竞赛应该如何开始备考?AMC10竞赛难不难?AMC10竞赛考察的内容是什么?

今天Sharon老师总结了一下近年来AMC10竞赛的题目难度趋势和AMC10竞赛备考经验,各位准备备考AMC10数学竞赛的同学们可以作为参考:
 
 
图片
图片

更多AMC竞赛备考规划

详情扫码咨询Sharon老师

图片
 
01
AMC10数学竞赛考察内容
图片
 

AMC10竞赛主要是针对10年级及以下学生,主要考察几何、数论、概率及统计、排列组合等部分的内容,但不涉及微积分,三角函数知识。有些问题的比较深奥的,像是一些逻辑推理题,都是需要花费时间思考的。

 
02
AMC10数学竞赛考题难度
图片

AMC10竞赛共设置了25道单项选择题,按题目难度可大致分为三种程度:

简单题:

一般简单题范围在前10题之内,这些题目难度较小,题干较容易理解,所考察内容大多是基础知识点内容,基本上50%以上的同学都可以拿到分数。

中等题:

一般中等题范围在10-20题,这部分题目涉及到的知识点比前十题更难,多涉及复杂计算和知识点内容的综合性考察。属于简单题和压轴题之间承上启下的部分,如果能将这写题目解答出来,考生基本能排在参赛人数的前10%左右。

竞赛题:

一般最后五题才是AMC10竞赛真正要考察的内容,能够顺利解决这些题目也就能顺理成章地晋级AIME了,但一般后五题难度较大,只有参赛总人数的前5%才能够拿到分数。
03
AMC10数学竞赛难度解析
图片
图片

2023年的AMC10数学竞赛A卷真题相较于前两年的考题来说,难度降低不少,具体表现在中等题和压轴题难度骤降,其中15题甚至与08年AMC8数学竞赛题目高度相似。此外,A卷几何模块题目占比大大增加,解析几何、立体几何部分的难题增多。

而AMC10数学竞赛B卷真题中,几何题目占比降低。相较于AMC10数学竞赛A卷中等题难度降低,B卷的中等题难度有所增加,但也在常规考察范围内。B卷的总体难度要高于A卷,特别是压轴题,回到了几年前的真题水准。

AMC备考资料 免费领取

 

图片

图片

 
更多AMC8/10/12历年真题
扫码添加老师领取
👇👇👇

图片

TEL:16601876765
 
 
针对且全面的准备必不可少!
AMC全程班帮你抓住学习黄金期
快人一步备战AMC竞赛!
 
 

⭐⭐⭐

AMC10竞赛备考课程

 

 
我们秉承着"更好的教师,更好的教材,更高的分数"教育理念,在AMC成绩提升等方面,针对不同年段学生,规划不同的课程方案,帮助众多学生在最短的时间内提升硬实力,获得理想的分数,增强申请竞争力。

🌻AMC基础班(线上/线下)

全程班以讲解知识点为主,采用独家AMC教材,帮助学生在AMC准备初期,打好基础,全面掌握考点,为后续考前冲刺做准备!

🌻AMC冲刺班(线上/线下)

在第一阶段巩固知识点的基础上,结合历年真题,进行模考点评,解决AMC备考过程中的重难点问题,查漏补缺,考前冲刺。专业老师讲授解题技巧,让学生在保证做题准确度的情况下,提升做题速度,冲击高分

🌻AMC全程班(线上/线下)

适合基础薄弱的学生,将基础班和冲刺班一起学习。

图片
图片

AMC10数学竞赛备考课程

详情扫码咨询小助手

图片
TEL:16601876765

关键字:AMC10,AMC10数学竞赛,AMC10竞赛,AMC10培训班,AMC10真题,

推荐资讯
Contact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