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C全美经济挑战赛开始报名:NEC报名网址,组队要求

时间:2022-09-27 15:46:31  作者:犀牛教育 来源:犀牛教育

参加NEC竞赛并获奖的同学60%以上进了美国藤校和英国G5?NEC经济竞赛到底是什么?比赛包含哪些内容?NEC竞赛适合哪些同学参加?需要组队吗?NEC竞赛备考课程哪家效果好?

01

NEC全美经济挑战赛介绍

NEC全美经济挑战赛,是非常有影响力的中学生经济竞赛,考察微观、宏观经济原理以及世界经济知识,鼓励学生应用经济知识并进行团队合作。

该竞赛受到华尔街知名金融机构、全球顶尖大学的广泛支持和认可。60%的全球站学生被世界一流名校录取。

  • NEC全美经济学挑战,共有三个阶段、三个组别、四大挑战。
  • 三个阶段:中国区初选、中国区决选、全球决选
  • 三个组别:Pre 入门组别、David Ricard(简称DR)初级组别、Adam Smith(简称AS)高级组别
  • 四大挑战:经济学评测、案例大剖析、经济创新挑战和经济超级碗。

 

NEC竞赛究竟比什么?NEC 3个组别的参赛要求?NEC参赛时间轴(报名时间,区域站,全国站,全球站比赛时间)!NEC组队方式?

看下文~

 

02

NEC竞赛比赛时间

注册报名:2022年11月前

区域站比赛时间:2022年12月,考核内容是Qualifying Test经济学测评。

中国站比赛时间:2023年3月,考核内容是Qualifying Test经济学测评、Critical Thinking案例大剖析、Super Econ、经济创新挑战、Quiz Bowl经济超级碗四项。

全球站比赛时间:2023年5月,考核Qualifying Test经济学测评、Critical Thinking案例大剖析、Quiz Bow经济超级碗三项。

 

NEC报名通道已开启,抓紧时间!

官网链接:

webloom.cn/bloom_web/#

 

03

NEC竞赛组队要求

比赛分为三个组别,需要学生组队参加,可以跨校组队。

Pre Division入门组别:在2022年6月之前,未学习过经济学课,对经济学较感兴趣, 或者仅学过IGCSE 入门经济学其中一门课程

David Ricardo(DR)初级组别:在2022年6月之前,仅学习过IBDP、AP、AS课程体系中微观、宏观经济学其中一门课程

Adam Smith Division高级组别:理论上不设门槛,但更适合学习了大部分高中阶段的经济内容, 并且学有余力想要挑战更多的学生

比赛详情
组别原则 Pre Division入门组别 David Ricardo Division初级组别 Adam Smith Division高级组别
参与条件 在 2021 年 6 月之前,从未学习过经济学课程或者仅学过 IGCSE入门经济学其中一门课程 在 2021 年 6月之前,仅学习过 IBDP、AP、AS课程体系中微观、宏观经济学其中一门课程 不设门槛
组队规则 每支队伍由2-4名学生组成 每支队伍须有 4 名学生组成
考试语言 英语
考试场地 线上笔试环节
区域站考察内容 包括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共计两个科目 包括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以及国际经济和时事,共计三个科目
区域站(个人)计分规则 共计 36 道题,包括微观经济学 24 题,宏观经济学 12 题。回答正确得 10 分;回答错误或者不回答,不得分也不扣分,共计总分 360 分 共计 48 道选择题,包括微观经济学 24 题,宏观经济学 12 题,国际经济和时事 12 题。回答正确得 10 分;回答错误或者不回答,不得分也不扣分,共计总分 480 分
区域站(团队)计分规则 先取单科团队内得分最高的两名同学的分数加总,计算出单科团队分数,以此方式分别计算两个科目,加总后为区域团队总分,满分 720 分 先取单科团队内得分最高的三名同学的分数加总,计算出单科团队分数,以此方式分别计算三个科目,加总后为区域团队总分,满分 1440 分
晋级规则 1.直接晋级:全国排名前20%的队伍;2.二轮晋级:针对未晋级队伍,再次区分前20%晋级;3.直通卡晋级:主办方将给予所有参与区域站的学校 Pre、DR 和 AS 三个组别各一张中国站的直通卡,一张直通卡等于一支队伍直通中国站的资格。

 

X-NEW

犀牛国际教育

犀牛教育在上海、深圳、苏州、南京、无锡等城市开设校区,主要提供国际教育的相关咨询规划与培训。

根据孩子未来的实际需要,在学科同步辅导、竞赛培优冲奖、G5牛剑笔面、国际择校与研究生考试辅导等方面综合规划,为孩子进行同步辅导和培优,帮助孩子在最短时间内提升硬实力,拥有更加突出的背景,在未来申请学校中脱颖而出。

以下是犀牛教育NEC竞赛课程部分课表:

NEC AS 全程班

 

NEC DR全程班

 

 

关键字:NEC经济竞赛,NEC经济考试,NEC经济培训,NEC经济竞赛考点,

推荐资讯
Contact Us